陈学荣

2012-08-31 18:53:00    作者:都镇强 范素娟 徐浩 杲磊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专访兰陵集团董事长陈学荣

    借力深厚历史文化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酒

    大众网潍坊831日讯(记者 都镇强 范素娟 徐浩 杲磊)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31日,在2012年山东秋季糖酒会现场,兰陵集团董事长陈学荣在接   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兰陵集团,近年来正通过不断加大对产品的科研投入,加大市场和销售队伍的建设力度等手段,让兰陵集团获得跨越式发展,让兰陵美酒的千年品牌得以保护和传承。

  作为稀有的古酒品种,兰陵美酒已历经3000多年的历史。其中,战国教育家荀子、北魏农学家贾思勰、汉时楚王、北朝兰陵王、诗仙李白等历代名人都与“兰陵酒”有着不解之缘。而在1915年,兰陵美酒在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夺金,更使兰陵酒名扬海外。

糖酒会兰陵美酒展厅

    兰陵集团董事长陈学荣告诉记者,要想很好地传承酒文化,必须在“酒”上做足文章。据陈学荣介绍,兰陵集团将借助兰陵深厚的历史文化,借助3000年兰陵美酒的古老工艺,打造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酒。“对此,兰陵是有基础的。一个是文化的基础,一个是工艺的基础。在传统工艺上,经过专家反复研究和论证,终于发现兰陵酒的‘九九重酿,始得百香’工艺是兰陵酒千年神秘‘老五甑’双轮发酵工艺,融合现代科技成果独创而成。”陈学荣说。

    目前,兰陵集团已拥有一支600余人的庞大科技队伍,其中国家级品酒专家4人,省级品酒专家6人,并依托兰陵集团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不断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取得了30多项重要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轻工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优秀质量改进成果奖等奖项。

前来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

    陈学荣介绍,此外,兰陵集团还投资3000余万元进行工艺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2009年以来,兰陵集团上马了6项技改工程,目前已经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同时,在全国酿酒专家指导下,兰陵集团对6600个窖池进行工艺改良,引进最新科研成果,成功实现了由单粮工艺向多粮工艺的转变。

徐浩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