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一四岁娃患先心病愁坏家人 已申请救助

2015-01-05 10:05:00    作者:张静 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绍瑞 先心病 王国豪 肺动脉瓣狭窄 房间隔缺损
[提要]1月4日,热心市民反映,寒亭区朱里街道戴家村的王国豪,今年只有4岁,在他6个月大时,父母便离婚了。而今,小国豪不幸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巨额的医药费让他的爷爷奶奶整日以泪洗面,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困难重重。

  寒亭的小国豪患先心病愁坏家人,目前已申请救助

  1月4日,热心市民反映,寒亭区朱里街道戴家村的王国豪,今年只有4岁,在他6个月大时,父母便离婚了。身体残疾的奶奶和多病的爷爷将他抚养至今,一家人全靠他身体有残疾的父亲在外打工勉强度日。而今,小国豪不幸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巨额的医药费让他的爷爷奶奶整日以泪洗面,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困难重重。

  孙子患病整天喘

  奶奶卧床直流泪

  1月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寒亭区朱里街道戴家村,村西头的一面墙上贴着一张红纸,红纸上方写着“积善爱心 捐款榜”几个大字,下方密密麻麻地写着许多人名,人名后面写着钱数,从50元—400元不等。

  在东侧一间有点昏暗的房间里,记者见到了王国豪和他的爷爷奶奶。小国豪皮肤白皙,眼睛大而亮,十分可爱;他的奶奶十分瘦弱,腿部变形,躺在旁边的床上直流眼泪。

  王国豪的爷爷王绍瑞告诉记者,孙子今年4岁,自2012年初就整日咳嗽,不停地喘,全身无力。“开始我以为是感冒了,就带他去卫生室打针,可打了几天针也不见好。反反复复,一年下来要这样五六次。”王绍瑞说,直到2014年12月22日,孙子在幼儿园摔倒,被老师送回家后,还是不停地咳嗽,他又马上带孙子去卫生室打针,但还是不见好转。“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带孩子去了医院,当时孩子昏迷了,在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多时才醒过来。”王绍瑞说,最后医院诊断孙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II型房间隔缺损(大型)肺动脉高压(重度)。

  全村为孩子捐款

  手术费仍没着落

  听到孙子的病情,全家人感觉天塌了一样。王绍瑞说,他今年66岁,身体一直不好,今年56岁的老伴身体残疾,干不了活。儿子王得强是家里的唯一支柱,但儿子在8岁那年出过车祸,左脚和左腿落下残疾,一直不能干重活。之前,虽然他们家的经济条件比较差,但还能勉强维持生活。但自从得知孙子患病后,他与老伴整日难以入眠,巨额的医药费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就像是大山压顶。

  后来,村民们得知这件事后,都给孩子捐款。“贴在村头的红纸上写的,都是村民们为国豪捐的钱,一共8270元。我们全家人都很感动,没想到大家肯这么帮助我们。”王绍瑞说,家里的亲戚也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他从心底感激这些好心人。

  “我们到处借钱,总算凑了2万多元。1月5日,我们就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就诊,但是这些钱根本不够,手术费至今还没着落呢。”王绍瑞告诉记者。

  已申请救助款项

  并和医院联系好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社会工作协会。工作人员称,通过诊断书了解到,王国豪的病情在救助范围之内,可以申请“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公益项目。

  该工作人员称,凡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的贫困家庭孩子,户口在潍坊市,就符合申请条件。目前,他们已为王国豪报名申请,并已经跟济南军区总医院取得联系,家长带上王国豪直接到医院就诊即可。

  另外,新农合还会为王国豪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