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泰祥花苑没蓝牙卡不让进 业主车堵门

2014-11-26 09:51: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蓝牙 业主 泰祥 花苑 卡收费
[提要]11月25日,寒亭区泰祥花苑小区居民张女士致电反映,他们小区最近安装了蓝牙门禁系统,业主没有蓝牙卡无法开车进小区,有业主一气之下将车堵在小区门口,妨碍了其他居民出入。

  泰祥花苑称为规范停车秩序,物价部门表示收费未超标

  11月25日,寒亭区泰祥花苑小区居民张女士致电反映,他们小区最近安装了蓝牙门禁系统,业主没有蓝牙卡无法开车进小区,有业主一气之下将车堵在小区门口,妨碍了其他居民出入。对此,不少有车业主表示,物业收取的停车服务费过高,所以没有办理蓝牙卡。而物业表示,他们都是按照物价部门的标准收费,没有多收费。

  2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几十辆轿车堵在小区大门外,占据了半条马路,致使交通秩序非常混乱。记者注意到,在门禁入口处停着一辆轿车,致使其他车辆进出困难。

  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小区没有安装蓝牙门禁系统,业主们可以随便开车进出,如今安装蓝牙门禁系统后,物业要求业主办理蓝牙卡,凭卡出入,有些居民不满便把车辆堵在小区门口,一连几天都是如此。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部分有车业主之所以不满,主要是认为物业收取的停车服务费过高。该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他们小区办理一张蓝牙卡收费50元,而且地上停车

  位每年要缴120元的停车服务费,室内停车位每年要缴360元停车服务费。“我购买了停车位,缴50元办理蓝牙卡,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还要缴360元的停车服务费?”刘女士无奈地说,尽管不满,可由于她每天都要开车上班,还是办了一张蓝牙卡。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之前的物业没有安装蓝牙门禁系统,车辆可以随便进出,致使停车秩序非常混乱,并且影响了居民的人身安全,“整治小区内停车混乱的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安装蓝牙门禁系统”。

  “我们收费是按照物价局规定标准收取的,没有多收费。其中办理蓝牙卡收取50元工本费。”该工作人员说着向记者出示了《关于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潍价费发[2012]32号),其中一条规定“业主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库、车位停放车辆,无论出租还是出售的车库、车位,都应缴纳停车服务费,服务费的基准价格为小型车室外每月15元,室内每月30元。”

  对此,寒亭区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物业收取停车服务费的办法已经备案,收费没有超出规定。 记者 邓永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