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建色情网站牟利 潍坊寒亭警方成功侦破

2014-10-15 14:22: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警方 侦破 王某 色情内容 情侣
[提要]潍坊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名为“寻芳录”的黄色网站有招嫖信息等违法内容,注册会员同时在线的多达5000余人。此案案情重大,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逐级上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寒亭警方跨省破案,将三名四川籍主犯抓获

  潍坊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名为“寻芳录”的黄色网站有招嫖信息等违法内容,注册会员同时在线的多达5000余人。案情重大,警方抽丝剥茧,冒雨赴四川将张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注册会员多达100余万人,而张某某及女友什么都不用做,月收入就高达10万余元。这是潍坊市成功侦破的第一起淫秽色情网站类案件。记者了解到,该案已于10月13日移交寒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发

  网巡发现黄色网站

  2013年3月,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名为“寻芳录”的黄色网站。该网站内共有七个版块,里面有招嫖信息、黄色图片、录像等淫秽内容,而且还有一些会员发布的淫秽故事心得体会,有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嫌疑。

  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发现,该黄色网站实行会员制,分为终身会员、年会员、月会员等,网站里的色情内容也分为多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会员拥有的权限不同,所浏览的隐藏内容也不相同。民警发现,该黄色网站有两种浏览方式,一是根据发帖量的多少积分,获得一定的浏览权限;二是通过网上银行充值,获得浏览权限。更高的权限只能通过充值来实现,网站内有客服QQ,充值的金额越多,获得的权限越高。一些较高的权限里有更为隐秘和刺激的招嫖信息,吸引了不少人员疯狂充值。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民警发现该黄色网站同时在线的注册会员竟多达5000多人,涉及全国各地人员,社会影响恶劣,已经构成了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侦破

  一分区版主为潍坊籍男子

  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对该网站进行了深入调查,首先确定是否有潍坊的涉案人员。通过对发帖虚拟网络身份人员的调查,民警发现有大量帖子的发帖地在潍坊,而且是其中一个分区的版主所发。民警遂对该版主的身份展开调查,确定了版主王某的真实身份。王某,今年35岁,潍坊人,城区某工厂工人,大专文化程度。经过摸排,2013年5月,民警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平时酷爱上网,发现该黄色网站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注册了会员并发了几篇帖子。为了能获得更多的浏览权限,王某时常与网站管理人员沟通。网站管理人员见王某在线时间长,便让王某当一个分区的版主,负责审核把关会员所发的帖子。

  此案案情重大,寒亭公安分局网安大队逐级上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通过银行账号锁定嫌疑人

  据警方调查,王某平时都是通过QQ与网站管理者联系,而该网站的服务器在美国。为快速破案,警方进行了详细地分析部署,最终决定通过网站管理者身份及客服QQ两个方面对此案展开调查。

  为了获得更多线索,民警注册了该网站的会员,并与网站客服QQ取得联系,获得了对方的银行账号。民警对该账号进行调查,最终确定该账号的开办地在四川,而客服QQ的所在地也在四川。由此,警方判定该黄色网站的犯罪成员为四川人。

  通过调取银行账号交易明细,警方调取了四川当地银行的监控录像,侦查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张某每隔几天都会到银行取钱。警方判定张某与该犯罪团伙有直接的关系,可能是打工者或是整个犯罪组织的头目。

  2013年6月,办案民警赶赴四川,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张某的社会关系等情况展开调查。调查发现,该黄色网站的开办人员为张某某,系张某儿子,QQ客服人员为胡某,3人均无正当职业。

  2013年6月24日晚10时许,办案民警冒雨展开收网,张某等3人相继落网。

  交代

  涉案人员众多

  会员达百余万

  张某某等人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张某某交代,其初中毕业后,便整日在网吧上网,并时常浏览黄色网站,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好门路。

  通过自学研究,张某某摸清了此类网站的收费形式及结构,并于2011年创办了一个名为“寻芳录”的黄色网站。为了牟利,张某某通过在网上发布招嫖信息招揽顾客,逐渐发展成为了颇具规模的黄色网站。短短3年的时间,该网站的注册会员就多达100余万人。

  据了解,该网站QQ客服人员胡某,是张某某的女友,也是该网站的实际控制者。该黄色网站的每名管理员只需在网上审查帖子,每月收入多达6000多元,而张某某及其女友胡某什么都不用干,每月竟有高达10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该案是潍坊市成功侦破的第一起淫秽色情网站类案件。记者了解到,该案已于10月13日移交寒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