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顺利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

2018-11-19 10: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7至8日,由全国公共卫生基层学组副组长陈政、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庆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医师董文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治医师孙翔宇、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袁荣等5位专家组成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组对高密市进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

大众网讯 1178日,由全国公共卫生基层学组副组长陈政、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庆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医师董文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治医师孙翔宇、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袁荣等5位专家组成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组对高密市进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

  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王燕、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郭晓雷、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张吉玉、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主管医师张丙银,潍坊市卫计委疾控科副科长付金山、潍坊市疾控中心主任亓传敬、潍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于建乐、潍坊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作森,高密市委卫计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征,市委卫计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殿来,市卫计局党委委员、市爱卫办主任吴丰芹等领导陪同评估。

 

  7日下午,评估组一行分成两组前往高密市朝阳街道罗家庄社区、文昌中学、教育局、妇女健身协会、莫言文学馆、人民医院、东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第二人民医院等地,对高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支持性环境、功能单位等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8日上午,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技术评估会议召开,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王燕主持会议。

 

  会上,评估组组长、全国公共卫生基层学组副组长陈政做了重要讲话,高密市委卫计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魏征汇报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专家领导共同看了题为《阻击慢病 积健为民》的专题片并座谈。 

  自高密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始终坚持把慢性病防治作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惠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强化组织、政策、资金、人才保障,细化工作措施,探索慢性病防控新模式,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行为养成,加强慢性病筛查和综合干预,突出慢性病全程管理,高密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显著增强。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高密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下步,高密市将认真研究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补齐短板,以此次复审评估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切实提高高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