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夏庄镇立足实际抓好四项措施,从严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2018-10-18 09: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夏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按照高密市经济普查办的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镇经济普查工作又快又好开展。

   

大众网1018日讯(记者 毛维鹏 通讯员 侯启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夏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按照高密经济普查办的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镇经济普查工作又快又好开展。

 

  一、高度重视,组织周密为了更好的完成这次经济普查,高密市夏庄镇自6月份开始,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这项工作。下发了夏政发〔201812号文《关于成立夏庄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附发《夏庄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这次经济普查的人员、经费、车辆保障及其他的工作;下发〔201871号文《关于夏庄镇实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制度的通知》,明确夏庄镇党委书记范珲同志为这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第一组长,夏庄镇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分工明确。 

  根据《夏庄镇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除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外,每个村成立村级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小组,由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普查员组成。 

  二、加强制度保障在制定的《夏庄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在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实施各级包靠制度和每日通报制度。专人包靠社区、村居,分管企业、招商、安检、市场监管、国土等部门的领导干部负责协调工作。101日,下发《关于实施夏庄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包靠制度的通知》,要求领导小组成员中社区书记包靠社区,其他领导干部负责协调工作,包村干部包靠村居。每日通报制度自928日下午开始,由统计站汇总每天各村的普查进度形成简报,由分管领导向书记镇长汇报,同时在夏庄四经普群中公布。 

  三、营造氛围,广而告之为了营造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夏庄镇在交通要道、企业聚集区等位置设置了20条经济普查宣传横幅;在月潭路与醴泉大街路口东南角设置大型宣传广告牌一处;并在夏庄镇政府办公楼和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等3块大型电子屏上设置滚动广告,同时在企业、村居、机关、学校等微信群中定期发布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宣传信息。 

  四、多策并举,扎实推进夏庄镇安排8名统计服务外包人员专职参与到此次经济普查工作中。夏庄镇经济普查集中办公人员共计18人,集中办公地点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面积80平方,电脑11台,打印机2台,电话2部。

 

  根据高密市经普办要求,结合夏庄镇财务的具体情况,对于本次经济普查的经费保障采取实报实销的办法,前期已经拨付1万余元,购买了工作包、保温杯、办公用品等普查用品,并拨出一台公务车用于经济普查的交通保障。

 

  每周召开普查进度调度会议,集中解答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报各普查小区普查进度,帮助普查员提高普查效率;普查指导员下村居、下普查小区、下企业,指导普查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经济普查;严格审核普查员上报的普查表格,确保普查数据准确。

 

  截至目前,夏庄镇底册普查户共5553户,当前已经完成企业单位普查1237户,普查率53.39%;完成个体户普查3459户,普查率102.7%。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