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四强化”规范网吧守法经营

2014-12-10 14:53:00    作者:范素娟 杜晓娥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来,为创建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权益,高密市文化执法局“四强化”规范网吧经营,网吧市场逐渐形成规范经营、守法有序、稳步依规的良好局面。

  大众网潍坊12月10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杜晓娥)今年来,为创建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权益,高密市文化执法局“四强化”规范网吧经营,网吧市场逐渐形成规范经营、守法有序、稳步依规的良好局面。

  强化日常监管。以周末节假日、五一、寒暑假等为重点时段,采取错时执法、全员执法等行之有效的监管手段,重点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未核对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上网等违规经营行为,对查处的违规经营行为,严格依据省厅制定的处罚标准,坚持从严管理,从重处罚。一年来,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00多家次,查处网吧违法经营案件42起,全面规范了我市网吧秩序。

  强化社会监督。设立行政处罚公示栏,及时迅速向社会公示执法以及处罚情况;公布监督举报电话12318和2128166、聘请“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设立局长信箱、监督台,发放廉政监督卡,接受社会各界对文化市场经营业户和执法人员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推进与市教育部门“预防和戒除网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合作方案,通过建立双向通报机制,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强化教育宣传。以“提升网吧业主综合素质和守法意识,整顿和规范网络文化市场,促进网吧良性营运”为出发点,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宣传等形式,督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业主认识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危害性,提高自身的自律能力。今年来,我局先后召开互联网上网业户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培训会4次。提高了经营业户守法经营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强化激励机制。开展“绿色网吧”评选活动,通过网吧自荐、社会群众推荐等形式,在明确规定本年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不能参选的基础上,在我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会议上,评选公布了6家“诚信守法经营单位”。通过评选活动,让网吧业主认识到了自身所负的社会责任以及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危害性,强化了以实际行动维护未成年人利益的道德意识,推动了我市网吧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