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两路段绿化带作梗 斑马线“断头”

2020-08-13 11:49:26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2日,记者走访高新区、潍城区部分路段发现,有些斑马线被绿化带截断,市民过街后只能沿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步行一段距离,才能通向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

  绿化带截断斑马线,行人过路后走车道

  8月12日,记者来到高新区樱前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北侧160米处,看到此处斑马线东端是一处公交站点,而西端是绿化带。绿化带没有设置出入口,市民沿斑马线过马路后,需要沿机动车道步行一段距离才能来到辅道或人行道上。

  家住附近三官庙新村的谭先生对记者说,这处斑马线设计非常不合理,他们小区的居民乘坐公交车回家,在斑马线东端的站点下车后,如果沿此处斑马线过马路则会遇到绿化带阻隔,需要沿机动车道向北走一段距离才能到达他们小区门口,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我们对周边的路况比较熟悉,知道这是一条‘断头’斑马线,因此我们在公交站点下车后不会过马路,而是沿着东侧的人行道向北步行一段距离,然后从我们小区门口处的斑马线过马路。”谭先生说,他认为相关部门可以将这条斑马线取消或者在西端的绿化带上开设一个出入口,方便市民通行。

  对于这一问题,记者反映给了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联系相关人员处理。

  路东侧没有人行道,两条斑马线“断头”

  随后,记者来到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北侧看到,有两条斑马线被绿化带阻断。这两条斑马线的西侧畅通无阻,直通人行道,然而东侧却被绿化带截断。由于清平路这一路段东侧没有设置人行道,市民只能沿非机动车道通行。

  当天,记者联系市住建局了解到,清平路这一路段东侧没有人行道是因为旁边的友爱新村进行改造,紧邻清平路的一些房屋没有完成拆迁。

  当天下午,记者又联系了潍城区北关街办。工作人员表示,清平路东侧暂时还没有动工计划。

  《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中明确规定,主次干道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应设置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通畅、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