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失主翻找九吨垃圾 寻回六万元金饰

2020-08-13 11:22:32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1日下午2时许,潍坊潍州环卫有限公司接到市民刘女士的紧急求助电话,原来刘女士倒垃圾时,不慎将自己的几包黄金饰品也丢进了垃圾桶。接到求助后,该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协调专门场地,将所有相关的生活垃圾全部运来倒在地上,并安排环卫工人协助翻找,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帮刘女士把价值6万余元的黄金饰品寻回。

  6万余元的黄金饰品被当成垃圾扔了

  8月11日中午,家住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的刘女士,在丢垃圾时不慎将价值6万余元的黄金饰品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下午1时许,她发现自己的黄金饰品不见了,才想起来可能是把饰品当成垃圾扔了,当时就急出了一身汗。通过咨询,刘女士得知她倾倒垃圾的垃圾桶由潍州环卫有限公司清运,紧急联系了该公司,希望能得到帮助。

  接到刘女士的求助后,该公司清运部经理赵洪福同样非常着急,如果这些垃圾被倒进了垃圾转运站中的转运集装箱,或是运到了市生活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理,那就真的来不及了。

  赵洪福立即联系了负责刘女士片区垃圾清运的司机,幸运的是,这些垃圾暂时还在垃圾转运站,但由于该转运站场地特别小,根本无法寻找。该公司立即协调,全力协助刘女士寻找丢失的黄金饰品。

  工人顶着恶臭全力搜寻两个多小时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宝刚介绍,经过协调,公司允许他们将这些垃圾全部运送到场地较大的奥体转运站,倾倒在空地上以便寻找,还专门调来铲车、冲洗车协助。最终被运送到这里来的生活垃圾共有9吨之多。他们把所有在岗员工叫来帮忙寻找金饰。

  “我们开始寻找时差不多是下午2点左右。当时气温较高,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工人们没有丝毫马虎,强忍着不适仔细地搜寻。”张宝刚说。

  两个多小时后,环卫工人终于从如山的垃圾堆中发现了几个用绳捆在一起的小塑料袋,正是刘女士不慎扔掉的黄金饰品。

  刘女士说,她自己都没敢抱太大的希望,但令她感动的是,环卫公司没有丝毫推脱,全力协助她进行寻找。她非常感动,向环卫公司和环卫工人表示真诚的感谢。

  记者 赵春晖

  垃圾桶被人推倒 查监控找到事主

  8月10日上午,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海路街道执法中队接到环卫工人的投诉,称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南侧路东位置,路旁一处垃圾桶倒在地上,垃圾撒落在外,还有泔水洒在地面上,怀疑是周围的沿街门店私自往地上倾倒垃圾。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看到,此处地面被垃圾和泔水弄得特别脏。执法人员根据餐厨垃圾的线索,查到了旁边的一家沿街门店,责令其接受处罚。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垃圾确实是他们倒的,但没有私自倾倒在地上。

  为此,执法人员通过查询周围监控录像,四个多小时后终于还原真相。当天凌晨5时许,一个身穿黄衣服的身影,摇摇晃晃地来到这个垃圾桶旁,用力把垃圾桶推倒了。

  通过监控录像,执法人员确定了此人是周边一家沿街商铺的员工,系故意将垃圾桶推倒。鉴于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当事人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8月11日,这名当事人前来缴纳了罚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