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基层干部王慧珍主动请缨,成为社区“抗疫”卫士

2020-02-17 12:17: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当疫情来临时,在潍坊高新区汶泉发展区有这样一位基层女干部,她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她,是一位众口称赞的好女儿、好儿媳,却她舍小家顾大家;她,是一位能力扎实的工作能手,在数据的逻辑和准确上一丝不苟,她就是高新区汶泉发展区科级干部、社会事务办主任王慧珍,一个与社区统筹协调、与区卫计局对接的“交通枢纽”。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主动请缨,创新工作方法,为居民筑起“数据防线”。2月17日,她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开始挨个给社区和村委打电话进行最新数据核查和统计。

  第一时间排查、统计、登记和上报准确数据是她的重要工作,为此,从大年初一至今,她是单位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那个人。工作中,她从不蛮干,她创新工作方法,对于辖区内5个社区党委、23个村,她提出建立常住居民、年前返潍人员、年后企业复工人员、外来租户人员工作台账,对其进行分类细化,着重对重灾区和一般返潍人员采取“一对一”电话询问的策略,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只要社区数据出现变动,我必须第一时间掌握,只要数据没有核实到位,我就不能离开岗位”,这是王慧珍在每一轮来潍返潍人员排查工作过程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排查登记过程中的数据和外来返潍人员的行动轨迹、出租户信息出现不确定情况时,王慧珍主任电话一遍又一遍与社区、外来人员、租户进行反复确认,有时一天排查、确认的电话能打到110多个,与行动踪迹、时间节点、接触人群较真,确认无误后形成最后的数据内容进行上报。

  在工作中,王慧珍是称职的,但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不够“称职”,疫情发生以来就没怎么跟孩子说过话,每次三岁女儿打来电话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吃饭”时,她总是说:“妈妈还有半个小时就回家”。就这样,“这半个小时便到了深夜”。作为儿媳,她也不够“称职”,把孩子撇给年迈的婆婆,自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常说有大家才有小家,做好常住居民、返潍人员、企业复工人员、外来租户的数据统计工作,不仅仅是摆在眼前的重大责任,更是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的艰巨使命。她的选择得到了家人们的理解支持,她的身后也有了坚强的后盾。“不获全胜,绝不后退”,这是她对这份重担的承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