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文家街道紧抓机遇 筑造“和谐美丽新西城”

2018-05-25 09:58:00    作者:史钰 孔德康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寿光市文家街道西城突破的队伍中,除了干部和党员这样的党政人才外,也需要一支专业人才队伍冲锋在前并大有作为,需要他们带来先进的生产力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为西城发展提供持续发展的底气。

 

  大众网5月25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孔德康)在寿光市文家街道西城突破的队伍中,除了干部和党员这样的党政人才外,也需要一支专业人才队伍冲锋在前并大有作为,需要他们带来先进的生产力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为西城发展提供持续发展的底气。

  今年,寿光市文家街道紧抓机遇,筑巢引凤,从搭建平台、升级配套、完善政策等多方面着手,构筑人才洼地,集聚人才力量,打造创新升级的“智力引擎”。

  需求调研,“定制”人才服务清单

  在西城突破的进程中,工业项目、农业产业、现代物流等各行各业的新旧动能不断转换,传统产业要实现转型升级,离不开大量的人才资源补充。文家街道经贸委成立专门的服务队,对全街道3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各企业人才需求,通过现场服务、座谈交流、电话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才政策,以及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引导企业把提高人才服务质效、优化人才工作环境作为关键性、基础性工作。

  搭建平台,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创新人才

  5月24日,玉马遮阳与青岛大学共建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此次合作,校企双方以联合研发中心为平台,进行遮阳技术研究和绿色生产工艺的开发。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学科研人员的研究心血可以转化成生产力,为企业“订单式”培养创新人才,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除了引进资源搭建平台,在产业与教育的融合中培养、吸引人才,文家街道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技工学校对接,为企业与多所高校搭建起“订单式”培养人才的桥梁。截止目前,科技镇长白永平院长与文家街道联合创办了高分子材料研究院,中科院青岛分院院士李鹏程也与金诺化工开展了合作,文家街道已成功举办人才交流活动6次,对接专家人才30人。

  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加强与中国农科院、西安交大、浙江农科院等10多家国内外院校的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企业发展输送种苗研发技术和高端人才,大大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目前已成功选育推广了蔬菜新品种30余个,特别是公司的豆类蔬菜品种在全国市场份额占比达到60%以上,成为“育繁推”一体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升级配套,用优质服务营造爱才惜才氛围

  在“引”上做文章,在“用”上搭平台,也要在“留”上下功夫。为更好吸引高层次人才,文家街道也进行了一系列强化统筹。今年成立了人才服务站,为创新企业和各类高端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个性化服务,并且从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开展各类交流服务等方面入手,营造爱才惜才的氛围。同时,文家街道正在筹划建设工业综合体孵化器项目,以此为基础建设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才引进提供创业空间。

  寿光市文家街道正在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做出更多努力,逐渐在文家街道形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逐渐筑造人才聚集的“磁场效应”,为“和谐美丽新西城”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和底气,加快推进西城突破的跨越进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