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奖励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创新产品

2018-05-21 22:12:00    作者:王新蕾   来源: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动能 办法 金融产品 金融创新 证监局
[提要]日前,由人行济南分行、省财政厅牵头,会同省金融办、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创新机构评选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引导各金融机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金融产品创新。

  日前,由人行济南分行、省财政厅牵头,会同省金融办、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创新机构评选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引导各金融机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根据《办法》,山东每年将评选出不超过10项的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创新产品,予以通报表彰,并给予每项不超过50万元的财政奖励。

  《办法》明确,凡是在山东依法设立从事金融业务的银行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各类新型金融组织都可申报。

  《办法》规定,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创新产品重点奖励范围包括,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重点金融服务领域。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创新性突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金融机构为满足市场需求,研发实施能为企业融资提供服务更优、质量更好、效率更高的新型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金融技术;应用性较强,创新产品应为申报年度前两年内完成研发并已投放市场实施和运用,且能有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扩大金融市场规模、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经济或社会效益突出,重点在落实“政银保”等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区域金融协调发展、改善农村金融薄弱环节、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新增受益客户数量和新增业务金额(含贷款、融资、保险、担保、投资)显著增加、客户成本明显降低、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并获权威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引领示范作用明显,创新产品属于法人金融机构或驻鲁金融分支机构首创并在山东率先使用,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创新产品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权属及合法性明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