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创新管理方式提高审计效能

2018-03-20 13:43:00    作者:张坤 朱松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以来,潍坊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管理方式方法创新,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化解人员少任务重矛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众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朱松华)今年以来,潍坊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管理方式方法创新,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化解人员少任务重矛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人员管理上,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围绕打造全市审计“共同体”,全力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理念上同频、行动上同步、监督上同质同效。该局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党组要全面客观地观察分析问题,立足全局、顾全大局,科学处理好省、市、县审计工作之间的关系;市局各科室也要从全局角度考虑,在做好科室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互相支持,共同把全局工作做好;广大干部职工要甘于当好全市审计工作大局的一枚“棋子”,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

  在项目管理上,全面推行审计管理科学化。大力推行大数据审计管理应用。借助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这一时机,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在全市审计系统推广数字化审计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对象、审计项目、审计数据、审计法规和审计档案“五库”一体化的大数据应用和管理,努力在全国趟出一条大数据审计的新路子。全面推行审计项目限时管理,研究制定出台《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度》,除因审计内容发生重大变化、发现重大违法违纪线索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完成的,经审批后可适当延期外,现场审计实施时间一律以审计业务会确定的时间限期完成,并将限时办结情况作为对审计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加快新科技在审计中应用推广。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中,充分运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先进的地理测绘技能,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快审计自动化改革探索应用,积极探索实施“云审计”、“审计机器人”等前瞻性审计新技术,促进审计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在工作管理上,强化审计工作执行力。深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成效,强化规范化的理念和措施。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规范,严格按照业务规范进行项目实施,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也要在审计过程中不断健全完善,争取打造成为潍坊审计的一个“品牌”。严格奖惩举措,坚持言出必行,敢于对“破坏规矩”的行为说“不”,让不守规矩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加大审计结果执行力度,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