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通报2月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情况

2018-03-17 10:22: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16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月份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情况。记者了解到,2月份,全市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违法车辆14436辆次,实施现场处罚2366辆次。截止目前,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500余起,现场查处460起,登记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2200余人次。

  3月16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月份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情况。记者了解到,2月份,全市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违法车辆14436辆次,实施现场处罚2366辆次。截止目前,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500余起,现场查处460起,登记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2200余人次。

  查处超员违法214起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握关键节点,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和事故预防,全力做好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秩序管理工作方面,深化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制定《社会面集中打击整治工作路面防控战工作方案》,针对“两客一危”及重型货重点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启动交警执法站和春运临时执勤点50余处,部署开展全市统一行动8次,对查处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施顶格处罚,形成了高频的严打声势和震慑效应。

  同时开展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全力应对春运后期客流高峰,专门下发通知,严厉查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三类重点车辆超员突出违法行为,加强执法劝导,强化警示曝光,严防群死群伤事故。期间,全市共查处超员违法行为214起,维护了良好通行秩序。

  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500余起

  开展城区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市文明办部署开展城区“讲文明、守秩序、严整治”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强化执法管理和警示曝光,推动社会共治,严查非机动车违法乱象,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提高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共发放非机动车宣传明白纸1.8万余份,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500余起,现场查处460起,登记违法非机动车驾驶人2200余人次。

  2月份,全市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违法车辆14436辆次,实施现场处罚2366辆次。同时,组织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清理行动,梳理汇总全市48辆存在违法未处理记录的校车,推送违法清单,强化属地管理,督促及时处理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逐一清零,并通报辖区教育部门。

  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违法占道是事故主因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资料分析,2月份,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主要特点包括:一是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驾驶摩托车、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66.67%、12.5%、4.17%。二是6-10年、5年、11-15年的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33%、12.5%、10.42%。三是从发生事故的男女驾驶员比例来看,男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77.08%;女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2.92%。四是未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行驶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事故总数的14.58%、12.5%、8.33%。五是15-18时、12-15时、18-21时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0.83%、18.75%、16.67%。六是农民、自主经营者、工人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7.08%、27.08%、25%。

  因吸毒注销驾驶人5份

  截至3月1日,全市“营转非”大客车等七类重点车辆共有94684辆,检验率99.23%、报废率100%。全市面包车共有161409辆,检验率91.22%、报废率82.53%。2月份共办理注销驾驶证档案28份。其中,因实习期满分注销驾驶证18份;因增驾实习期满分注销驾驶证5份;因吸毒注销驾驶人5份。2月份共办理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A、B证)注销最高准驾车型207人次。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常态化保持对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的管控力度。二是深化缉查布控大会战,依托各级交警执法站,确保对重点隐患车辆的及时发现和精准查处。三是有序推进城区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营造严查严打的高压氛围和震慑效应。四是,针对天气转暖,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有所抬头的现象,将锁定重点区域,组织优势警力,适时开展异地用警行动,坚决遏制渣土车违法乱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