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今明两天雾霾还将持续

2018-01-16 09:48: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我市 黄色预警 污染过程 雾霾 首要污染物
[提要]12日,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据预测,16日—17日因扩散条件持续较差,我市空气质量仍维持中度至重度污染。具体到潍坊来说,1月16日,预测空气质量级别为中度—重度污染,AQI范围在180—21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1月17日,预测空气质量级别为中度污染,AQI在170—200之间,首要污染物仍为PM2.5。

  1月15日,我市上空被一层灰蒙蒙的雾霾笼罩。记者了解到,当日我市首要污染物为PM2.5,AQI指数下午5时降至120,为轻度污染。12日,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据预测,16日—17日因扩散条件持续较差,我市空气质量仍维持中度至重度污染。

  早在1月12日,我市就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预测1月12日至17日,我市及济南等13个城市将有一轮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不少市民注意到,直至1月15日才感觉到明显的雾霾天气,能见度开始降低。山东省环保厅实时发布的各地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显示,15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中午时超过200,下午逐步走低,到下午5时降至120,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根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16日—17日,我省中西部地区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18日前后,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区域北部略有缓解。

  具体到潍坊来说,1月16日,预测空气质量级别为中度—重度污染,AQI范围在180—210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1月17日,预测空气质量级别为中度污染,AQI在170—200之间,首要污染物仍为PM2.5。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