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09-15 18:39:00    作者:毛维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14日下午,高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召开。高密市委研究室主任李延宗主持发布会,高密市委、市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大众网、高密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高密》栏目组、潍坊日报社高密分社等媒体记者参会。

  大众网9月15日讯(记者 毛维鹏)9月14日下午,高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局召开。高密市委研究室主任李延宗主持发布会,高密市委、市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大众网、高密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高密》栏目组、潍坊日报社高密分社等媒体记者参会。

  新闻发布会上,高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分别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阶段性成果,公安局扫黑办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高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统筹施策,局党委主要领导挂帅,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制定了《高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高密市公安局涉黑恶举报线索核查工作机制》《高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举报人保护工作规定》等系列文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全方位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常见涉恶类案件及警情进行全面摸排,并通过媒体宣传、微信微博发布、发放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万余份,形成了深入人心的强大舆论攻势。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认真做好群众反映线索督办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先后收集各类线索97条,现已查结68条。

  坚持深挖彻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依法严惩”工作原则,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经济纠纷等黑恶势力,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截至目前,高密市公安局已打掉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强迫卖淫、聚众斗殴等犯罪团伙22个,抓获涉黑恶9类案件犯罪嫌疑人135人、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12人、虚假诉讼犯罪嫌疑人3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