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朝阳消防中队对“机场滋事”事件开展分析会

2017-04-27 10:40:00    作者:单晓辉 王科栋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25日下午,潍坊高密消防大队朝阳中队组织官兵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并制定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严防各类违纪行为和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大众网4月26日讯记者单晓辉 通讯员丁广森)为进一步分析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消防总队《关于吸取东营支队战士机场滋事教训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的通知》,重点查摆官兵思想、外出管控、车辆管理、执勤训练安全等内容。4月25日下午,潍坊高密消防大队朝阳中队组织官兵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并制定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严防各类违纪行为和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为将安全防事故工作深入人心,中队将安全教育经常化,重点人员管控及处置措施,落实安全形势分析制度。组织官兵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并针对中队的实际,发动官兵查找隐患,制定措施,堵塞漏洞,不断增强安全纪律意识。 

  落实重点人员摸排建档要求 

  落实重点人员摸排建档要求,坚持“五同”、“四个知道、一个跟上”等管理方法,对所属人员逐个进行分析摸排,对组织纪律性差、不服从管理、自控能力弱、性格暴躁、经常酗酒、上网成瘾的;对婚恋受挫、家庭变故、身体伤(病)残、考学落榜及单身干部、两地分居暴露出思想、情绪不稳定的;对受到批评、处分不能正确对待及其他有违法违纪苗头、容易发生问题的人员列为本单位的重点人员,落实“一人一表”“一队一册”,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转化工作。 

  加大重点人员从严管控力度 

  摸清重点人员问题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问题可管可控、稳步消除。掌握重点人员日常交往、收入消费、活动轨迹等实际情况,必要时采取“一帮一、一盯一”等手段措施。建立单位、家庭、个人三位一体的管理教育机制,携手共同解决相关问题。避免出现带着有色眼镜“另眼相看”进一步恶化事态发展的问题。要深挖细扣事故隐患链条上的细微环节,落实整改责任到人,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堵塞隐患漏洞,严防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