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厚重文化底蕴 打造警营文化品牌

2017-04-17 16:01:00    作者:单晓辉 栗宁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高密市公安局坚持 “ 文化育警 ” 方针,全力打造具有高密特色“平安凤城 和谐警营 幸福家庭”警营文化品牌,在促进公安队伍建设、提升民警素质、密切警民关系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众网4月17日讯(记者 单晓辉 通讯员 栗宁)近年来,高密市公安局坚持 “ 文化育警 ” 方针,全力打造具有高密特色“平安凤城 和谐警营 幸福家庭”警营文化品牌,在促进公安队伍建设、提升民警素质、密切警民关系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学谋划,绘就警营文化建设“一张蓝图”
  高密市公安局充分认识到文化建设对推动公安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文化建设置于队伍建设的先导性、战略性地位来抓,紧紧依托本地文化特色,精心谋划警营文化建设。发挥公安队伍规模大、各类人才聚集的优势,成立篮球、象棋、书画、羽毛球、乒乓球等11个文体协会,选拔具有一定文体特长、善于组织的民警担任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吸收具有一定爱好特长的民警加入,目前人才库共有会员400余人。为保障兴趣小组开展活动,鼓励和支持协会与周边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开展联谊活动,营造了全警参与的浓厚氛围。
  统筹推进,打造警营文化建设“一大品牌”
  将警营文化建设与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书香警营 ” 创建活动相结合,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着力打造独具凤城特色的警营文化品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促进警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向革命先烈学习和孙加口伏击战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利用当地历史名人事迹促进传统文化建设,广泛搜集历史名人事迹书刊,组织全局民警学习研读,以晏婴、郑玄、刘墉等历史名人为榜样,教育全局民警热爱家乡。发挥新媒体作用,从《刘向阳,你不要跑》到《凤城警界女神驾到》等微电影,从《春节我值班》到《女警如花》,从《铿锵玫瑰:女神VS女汉子》到《身边警事》……一篇篇图文并茂的“微”报道,集中展现了基层公安民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公安民警无私奉献、忠诚履职的崇高精神,
  务求实效,唱响警营文化建设“一台好戏”
  公安工作包含警营文化,警营文化助推公安工作,准确把握这个辩证关系,是提高警营文化建设水平和建设成果的关键。高密市公安局警营文化的开展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载体,以大教育、大培训、大练兵为抓手,组织民警学理论、学法律、学科技,开办网上学校、网上培训,举办读书活动、专题讲座等,有效地提升了民警能力素养,满足民警日益增长的业务知识的需求;激发了民警的潜能,让民警能够“管得住自己”、“帮得了百姓”、“镇得住犯罪”,民警精气神足,发生了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推着干”到“抢着干”的巨大转变,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热情,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