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场监管局:执法“解”民忧 群众“齐”点赞

2017-03-30 10:05:00    作者:刘斌 赵兴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高密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受到了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们的欢迎。

  大众网3月28日讯(记者刘斌 通讯员赵兴江)3月28日上午一上班,高密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就收到了一封表扬信,送信是一位学生家长。记者见到她时,她情绪还有些激动,话语间充满了对该局执法人员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消除了食品隐患,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孩子身体也‘硬棒’了不少。”这位学生家长口中的‘乱七八糟’东西就是我们常说的“五毛食品”。色彩艳丽的辣条、包装粗劣的肉干(豆制品)、仿冒名牌的糖果(饼干)……这些价格低廉的“五毛食品”质量难以保证,安全隐患很大。 

  近日,高密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五毛食品”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受到了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们的欢迎。“校园及周边区域是我们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我们在检查中,除了认真检查食品标识、保质期、生产厂家等,还要仔细核对进销货票据,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落实相关制度。”有着多年执法经验的咸家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綦晓峰说。 

    该局在学校门口张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材料,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在学生课间操时间向广大师生认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了解“五毛食品”的具体危害,增强学生们的健康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35份,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解68次。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集中抽检,抽取样品送到专业食品检测机构进行检验,依据检验报告的检测结果对销售不合格食品业户严厉处罚,切实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3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    

  通过此次执法整治,进一步净化了全市校园周边环境,规范了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