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创城办对潍城、坊子、寒亭进行专项检查

2014-09-25 08:48: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篮板 营业厅 黑出租 竹筒粽子 坊子区
[提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引起相关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检查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向阳路小学附近的几家商店,发现有的商店内没有摆放“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警示牌。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引起相关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然而,9月23日下午,市创城办检查组对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进行专项检查时,不仅发现部分路段摊贩占道经营、机动车占用盲道停车、餐饮业证照不全等现象依然存在,而且部分窗口单位未按要求设置相关公益广告,工作人员几乎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一无所知,甚至有的窗口单位拒绝接受检查组检查。

  潍城区

  水桶塑料箱霸占店前停车位

  9月23日下午,市创城办检查组一行来到潍城区芙蓉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侧的芙蓉街上,多数摊贩都在路牙石上方经营,个别卖水果的摊贩把载有水果的三轮车摆在了街道上,使此处原本不宽的芙蓉街显得更窄,过往的行人只好从中间的机动车道上走。

  在此段芙蓉街边的两个垃圾箱处,一些烂菜叶、烂水果都溢出了垃圾箱。

  在潍城区人民街与爱国路交叉口东约200米路北侧,个别沿街商户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严重,有的放上了装有拖把的水桶,有的停着电动车,有的放着破旧的塑料箱。

  记者在潍城区人民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侧的人行道上看到,接连有10多辆私家车停在了人行道上,还占用了盲道。在此处路牙石下方的非机动车道上,三辆“黑三轮”正在占道等客,看到检查组一行走来,车主立刻驾车离开。

  健身器材缺胳膊少腿用不成

  在潍城区芙蓉园广场上,记者看到,此处有不少健身器材,但是这些健身器材几乎都不能使用,不是滚筒不见了,就是铁棍没有了,几乎每一个健身器材都有零部件缺损现象。

  此处还有12个篮球架,同样大多“缺胳膊少腿”,有的篮筐不见了,有的篮板破损严重,还有的仅剩下了铁架子……12个篮球架中仅有3个还能勉强使用。

  “真不知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在现场,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芙蓉园广场内的健身器材都是前几年设立的,这里场地宽敞,环境也好,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在此玩耍。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不再像以前在家或网吧迷恋上网,经常来此打篮球,娱乐、锻炼身体,两全齐美。2011年,广场上的篮球架曾被损坏得特别严重,一家爱心单位出资1万多元专门给这些毁坏的篮球架订做了篮板、篮筐,12个篮球架才恢复使用。然而,仅3年时间,这些篮球架又被人为破坏得如此严重了,让他们都感到很心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