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一桥上一侧没护栏 多年没人管

2014-06-29 09:32:00    作者: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护栏 桥边 桥北 小桥 辛家庄村
[提要]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开车行经坊子经济发展区八马路上一座小桥时,发现桥北侧的护栏几乎全部丢失了,桥下是河,桥边没有了遮挡物,行人和车辆过桥都非常危险。”从此处路过的王先生说,这座桥上的护栏已经丢失多年了,南侧的护栏尽管还在,但形同虚设,丝毫起不到防护作用。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开车行经坊子经济发展区八马路上一座小桥时,发现桥北侧的护栏几乎全部丢失了,桥下是河,桥边没有了遮挡物,行人和车辆过桥都非常危险。6月27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桥北十多米长的护栏几乎全部丢失,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此处护栏已丢失五六年。6月27日,记者联系了多个部门,均被告知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现场

  桥上没了护栏

  6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坊子经济发展区北海路与八马路交叉口,沿着八马路向西走出约500米,看到在西辛家庄村附近有一座长约15米、宽约10米的小桥,小桥周围到处是成堆的建筑垃圾,沙土中长满杂草。

  桥南侧有一排生锈的护栏,护栏上的铁皮已开始脱落。而桥北侧的护栏几乎全部丢失,桥东西两端只剩下几根倾斜的水泥柱。

  记者站在桥边向下望去,发现桥面距离桥底有七八米高,桥下是一条宽约5米的河,河面几乎被塑料泡沫、方便面盒、树枝、杂草等杂物给盖住了,河水变成了深绿色。桥两侧被人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不时有石块和垃圾掉入河中。

  市民

  没防护心不安

  “此处的路坑洼不平,并且夜间没有路灯,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人管。自从桥北侧没了护栏,到了晚上就更不敢从这里走了。”从此处路过的王先生说,这座桥上的护栏已经丢失多年了,南侧的护栏尽管还在,但形同虚设,丝毫起不到防护作用。

  随后,记者与西辛家庄村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小桥已经存在20多年了,护栏是当年建桥时安装的,多年来一直没有更换过,五六年前,在桥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桥北侧的护栏被车撞到了河里,他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始终无人前来处理,村民每次从桥上过都提心吊胆。

  无奈

  该桥主人难寻

  “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西辛家庄村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坊子经济发展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八马路属于市级道路,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记者又联系了坊子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不属于县乡路,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也不归他们管,建议记者联系坊子区相关部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