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增23处景点,潍坊人知道后都想看!

2018-12-27 10:50:00    作者:李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高新区作出庄严承诺:配套建设乡贤馆、村史馆和文化中心,为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

  念月唻,念月唻,

  一斗麦子一个唻

  念月饼唻,好年景唻

  念拍古糇(窝窝头)唻,住新楼唻

  念煎饼唻,骡子马子一大天井唻……

  时光和回忆擦肩,变化显而易见,“月儿”像一根线,连起这头,勾起那头,便成了乡愁。

  高新区作出庄严承诺:配套建设乡贤馆、村史馆和文化中心,为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

  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

  潍坊首家街道乡贤馆——念月馆,应声而起,就坐落在嫦娥奔月的浞河岸边。

  12月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乡贤馆、村史馆建设发布会,对高新区“两馆”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全区共计划建设4处街道乡贤馆、41处社区乡贤馆、村史馆。目前,已建成1处街道乡贤馆、22处社区乡贤馆、村史馆,总投资额1200万元,建成面积6500平方米。

  “乡愁之家”在高新区各街道、社区遍地开花。

  高新区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攻坚,按照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全域城市化建设,向群众作出并践行五项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各街道、社区在“两馆”建设过程中,结合各自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内涵的原则,深度挖掘,融合创新,同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实践站,把乡贤馆村史馆打造成现代文明引领的“微礼堂”。

  聘请了解高新人文历史和民风民俗的专业团队、专家学者进行精心设计,邀请熟悉乡情、责任心强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人士出谋划策,通过开展广泛的田野调查,深挖乡贤故事,掌握第一手文史资料,力求“一馆一品”,争取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特色。对验收达标的乡贤馆村史馆,正在组织申报参评全省历史文化展示工程、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项目。

  “两馆”建设仍然在路上。高新区将继续兑现庄严承诺,持续加大推进力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从严从实抓好乡贤馆村史馆建设,争取明年全面建设乡贤馆村史馆。

  生活在高新,惊喜太多太难记,有人干脆编了“打油诗”:口袋公园随处见、断头路通跑得欢、亮化美化外立面、特色街区奇新鲜、三河旧貌焕新颜、出门随处是景观……

  五项“庄严承诺”家喻户晓:

  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

  冬季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

  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基础教育;

  选取“风水宝地”为先祖建最好的公墓;

  建乡贤馆、村史馆、文化中心,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

  每一片叶子,都要落地归根

  每一个人的心底,都藏着一份乡愁

  乡愁是一段不能忘记的故事

  因为

  我们都是故事里的人!

  乡愁是一段不该忘记的故事

  因为

  那里藏着我们永续向前的根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