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精明又能干,婆婆健谈有人缘

2019-12-25 11: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63岁的丁家社区居民王会香是位开朗健谈的老人,每天都很开心,儿子精明能干,儿媳智慧持家,两个孙子都乖巧听话。王会香性格随和,无论是与老伴、儿子还是儿媳,都从不红脸,一家人和和气气,让邻居们十分羡慕。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拥有老中青三代的众多好友。无论是婆媳沟通的小技巧,还是女性要自强独立的大道理,都能被她讲得头头是道,所以大家都喜欢隔三差五到她家聊聊心事。

  儿媳精明能干,被婆婆笑称为“郑大能”

  聊起自己的儿媳郑春娜,王会香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她智慧持家。“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才20岁,我一眼就看中了,一看就是个正直善良的孩子。后来,一起过日子,接触的多了,发现她真是智慧持家的好手,钱都花在点子上,从来不花冤枉钱。而且我儿媳妇性格特别好。2008年,儿子儿媳结婚到现在,从没跟我红过脸。”王会香说,一年多以前,儿子和儿媳妇一起开了家汽修店,地面非常干净,工具摆放整齐,井井有条的场景,口碑不错,顾客越来越多。

  聊起为什么要给儿媳妇起“郑大能”这么个有趣的昵称,王会香指着家里的电视墙说,原本电视后面是空荡荡的白墙,儿媳妇从网上买了砖样花纹的防水壁纸,自己动手,很快就贴好了,效果特别好。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把餐厅这面墙贴好了。为了卧室保暖,儿媳妇还从网上买了窗户保暖膜安装上,效果不错。

  这么能干的儿媳妇让王会香感到知足又满足,更重要的是,儿媳妇还是个孝顺又心细的人。“那天他们两口子一起去逛超市,中间分头去买东西了,结账的时候发现两个人一人给我买了一份雪花膏,竟然买重了,只好放下了一份。他们心里都有我,让我很感动。”王会香说。

  老中青都喜欢她的“心灵鸡汤”

  在儿媳妇的眼中,王会香是个特别勤快的婆婆,不但把接送两个孩子的任务都揽过去,一日三餐都做得及时又美味。二宝还很小的时候,王会香每天早上5点多就去儿子家,给他们做早饭,他们小两口吃完饭去上班后,她再带着二宝回自己家哄着,从没喊过累。值得一提的是,婆婆为了和两个孙子流畅交流,还努力学习普通话,真是下了很多心思。

  在街坊邻居的眼中,王会香是个特别健谈,适合倾诉心事的人。老中青各种年龄段的朋友她都有,数量还不少。今年26岁的王女士便特别喜欢跟这位“知心阿姨”聊天,隔三差五都来。“王阿姨特别通情达理,我只要有心事都会找她聊聊,她教我怎么孝敬老人、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各种沟通技巧都很受用,她真是我的人生导师。前段时间,我在纠结要不要买车,王阿姨斩钉截铁地说‘买,自己强大起来,比什么都好,再靓丽的副驾驶也不如手握方向盘’,然后我就买了。”王女士说,郑春娜姐姐也是个热心肠,给她这个新手妈妈支了不少招。“我家宝宝鼻泪管不通,老是流眼泪,到医院看过以后,医生说要手术,把我吓坏了。回家问了问郑姐,她说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给孩子按压鼻子解决,她还给我示范用多大的力度,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真的好了,免受手术之苦。”

  王女士的妈妈,今年69岁的董女士对王会香这位“好邻居”更是心存感激。“我颈椎不好,你看,今天挺冷的,我出门要穿两件羽绒服。2012年,我得了一种怪病,吃了饭不久就会吐,但是吐出来的不是饭,好像是痰,然后浑身疼,四处求医都治不好。到2014年在医院住院的时候,都量不出血压了。本以为就治不好了,她找以前的老邻居帮我从高新区人民医院介绍了一个大夫,中西医结合,效果可以。”董女士说。

  王会香不但能用各种“正能量”的金句鼓励街坊邻居,还经常用李嘉诚等人的名人名言鼓励儿子和大孙子。这些知识都是王会香平时学习积累来的。王会香笑称自己是个很爱学习的人,每天她都会登陆“今日头条”“火山小视频”等APP浏览新闻,看到一些“名段子”,还会记录下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