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首个“村村通”项目开通送气

2018-02-02 14:53: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8年2月2日,潍坊港华为昌乐县营丘镇河头村村民开通了天然气,这也是潍坊港华昌乐经营区内的首个“村村通”项目。该项目也是继2016年营丘镇“镇镇通”工程后,潍坊港华响应山东省“气化山东”的要求,推进城镇燃气主干管网向城乡结合部和小城镇延伸,加快实现天然气“镇镇通”、“村村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大众网2月2日讯(记者 张坤)2018年2月2日,潍坊港华为昌乐县营丘镇河头村村民开通了天然气,这也是潍坊港华昌乐经营区内的首个“村村通”项目。该项目也是继2016年营丘镇“镇镇通”工程后,潍坊港华响应山东省“气化山东”的要求,推进城镇燃气主干管网向城乡结合部和小城镇延伸,加快实现天然气“镇镇通”、“村村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春节前用上天然气,年夜饭更香了

  河头村作为潍坊港华昌乐经营区内第一个“村村通”项目,位于昌乐县营丘镇,现有村民190户。根据潍坊港华整体规划,从营丘高-中调压站供气,经过近4公里的坊昌路中压管线,输送至河头村,村中敷设管道近3公里,可满足村民生活用气需求。

  2月2日,潍坊港华工作人员为村内第一批53户村民开通了燃气。村民王益强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原来做饭用柴禾、罐装液化气,冬天取暖用煤,既费劲又脏,现在通上天然气了,不仅省事儿还干净。今年年夜饭的饺子就用它煮了,吃起来肯定特别香。”

  昌乐县河头村成首个“村村通”用户

  目前,潍坊市大部分农村家庭还是使用秸秆、散煤、罐装液化气等传统能源做饭,这种方式不仅不清洁、不高效、不便捷,还对空气污染有较大影响。

  2016年,山东省政府提出全面实施“气化山东”的要求。优先考虑城镇燃气管网延伸供气,大力实施天然气“镇镇通”,稳步推进天然气“村村通”试点。潍坊港华对辖区内的城镇进行燃气规划,2016年11月份为昌乐营丘镇政府驻地实现了燃气开通,完成了首批“镇镇通”用户的燃气开通。

  2017年,潍坊港华在昌乐营丘镇开始推进“村村通”项目。河头村作为第一个“村村通”项目,根据村民意愿以及实际安装条件,第一批安装数量达到了53户。河头社区还安装2台燃气壁挂炉,实现了清洁取暖。前期经过现场查看、测量、设计、安装施工,这53户村民家终于在农历新年前具备了通气条件,并于2月2日实现点火通气。

  据悉,营丘镇管道燃气工程起点为潍坊港华中石油泰青威燃气干线潍坊支线营丘阀室,工程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6年5月开始建设,2016年11月3日正式点火通气。为实现河头村的通气,2017年,潍坊港华在此基础上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建设坊昌路中压管线,不仅为河头村实现了供气,还为沿途多家煤改气客户如永新纸业、祥源浆纱厂、富凯涂装等置换上了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2018年多社区将实现天然气村村通

  昌乐县营丘镇朱刘街办是潍坊港华的经营区域之一,作为潍坊市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潍坊港华积极为辖区内的村镇供应专业、高效、安全、环保的天然气。自2016年开始,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加大对昌乐县营丘镇的资金投入,先后完成营丘高中站、马宋LNG气化站的建设,作为镇区主要的两个气源点目前已投产运行。并相继完成坊昌路、325省道、学府路、康乐路等中压主干管道的建设,累计施工长度约15公里。

  目前,天然气管道已覆盖昌乐县营丘镇区大部分区域。营丘中学、河头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均已具备通气条件,浩顺机械、永新纸业、锦泰纸厂等镇区近50家工商用户也通上了天然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后续,潍坊港华将继续加大营丘镇管道天然气的供应覆盖区域,争取在2018年实现马宋社区与河头社区、马宋社区与崖头社区、马宋社区与崔家庄社区的天然气管道互通,为这些社区、村庄实现供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