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一男子谎称创业失败 敲诈不成被抓

2014-11-06 09:57: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某某 赵某某 敲诈 有期徒刑 男子
[提要]昌乐男子刘某某和赵某某因生意失意,欠下数十万元外债。近日,经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赵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昌乐男子刘某某和赵某某因生意失意,欠下数十万元外债。听说昌乐某商会的陈先生有钱,就给对方写信,以借款之名敲诈。近日,刘某某和赵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

  今年1月份,昌乐的陈先生收到了一封信,对方自称是创业失败的青年,希望能借点钱渡过难关。

  陈先生看到这封信后,并未放在心上。几天后,陈先生驾车外出时,发现雨刷下又夹着一封信:“希望陈总可以帮助我们,我们不想被逼得有什么疯狂举动。我们就跟拍了你一个月的所有出入行踪、生活照等向你道歉,并立马销毁。”信封内附加了一份资金需求表格和还款计划书,借款金额为70万元,承诺暂时只还本金,以3年为期。还款计划书内还有一个电话号码。

  陈先生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昌乐县公安局介入调查,将赵某某、刘某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28岁,初中文化程度,无业,2002年因抢劫罪和寻衅滋事罪被昌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5年减刑释放。犯罪嫌疑人赵某某,27岁,高中文化程度。

  近日,经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赵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记者 张少华)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