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喜获 “潍坊市2023年跨境人民币业务成果宣传竞赛”一等奖

2023-09-28 14: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浩

  大众网记者 徐浩 潍坊报道

  9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分行举办的“潍坊市2023年跨境人民币业务成果宣传竞赛”中,中国银行潍坊分行报送的《本币优先,以中为始——中国银行多措并举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质效》宣传案例在37家参选银行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今年以来,潍坊中行根据国家“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部署,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导向,持续推动当地跨境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至8月末,潍坊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超过180亿元,新增“首办户”132户,业务量及“首办户”数量均列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本次活动中,潍坊中行整理上报了近年来在扩面提质、服务优化、政策宣导等多个方面的跨境人民币服务经验,内容涵盖重点领域跨境人民币结算及融资、“结算+”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体系、便利化政策创新宣传等三大类创新工作模式,展示了中国银行在数字金融、精准信贷、政策宣导和产品升级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

  下一步,潍坊中行将继续深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充分发挥国有银行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全面提升对当地进出口企业的服务质效,为全市涉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潍坊分行交易银行部 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