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携手eBay启动战略合作为卖家提供融资方案

2013-08-20 17: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3年8月15日,中国平安旗下创新科技孵化平台——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金融科技”)与全球领先的在线交易平台eBay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启动会,正式开启双方的合作。未来,平安金融科技将为eBay卖家提供融资方案,为互联网商家与金融机构提供合作平台。

  近年来,中国卖家正崛起成为全球跨境B2C贸易中的新锐力量。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卖家对资金的需求不断提升。本次平安金融科技与eBay的战略合作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诞生的,旨在帮助eBay中国卖家破解融资难题,进一步开拓跨境贸易商机、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平安金融科技结合平安银行与eBay的合作,大幅降低了传统融资业务对于中小企业的准入门槛。与市场上其他小额融资产品相比,平安银行提供的贷款具有额度循环、还款灵活、申请简便等特点。 

  平安金融科技董事长吴世雄表示,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主要是因为其无法提供传统金融机构评估风险所需要的材料。平安金融科技突破传统的评估模式为客户提供线上融资服务,其创新在于让金融机构依据互联网公司提供的商家交易行为信息来进行风险测评,同时与金融机构合作,根据不同的互联网商家设计专属的融资产品。

   eBay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亦对此次与平安金融科技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平安提供的简便、有效的融资解决方案,将会大力促进eBay广大卖家的跨境贸易业务,帮助他们更好地拓展全球市场机遇。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eBay的全球资源,帮助中国卖家把更多中国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地。” 

  此次双方合作推出的“贷贷平安商务卡”是平安银行在深入研究eBay卖家特点及需求的基础上为其量身定制的,是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完全凭借卖家个人信用、销售数据授信及交易信息作为审核依据。后期,会根据卖家在平安银行的结算情况定期进行额度调整。eBay卖家通过授权eBay向平安银行提供自身经营状况信息,平安银行据此对商户的经营状况和还款能力进行综合评估,其申请流程简单,只需在网上填写简单信息,到银行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若材料齐全一天就可以放款。

  同时,商户可随时通过银行柜台、ATM机、网银支取现金或者汇款转账,并可随时还款。利息按天计算,归还后不再收取利息,也没有任何手续费,为eBay卖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eBay上海卖家邬培良也应邀出席了合作启动仪式。邬培良是上海第一批使用平安信用贷款的eBay卖家,他表示,自己的店铺从今年开始全面转向海外仓业务的发展。但海外仓业务所需的资金周期较长,回笼速度较慢。

  目前,邬培良已将从平安银行获得的贷款全部用于海外仓发展和进一步备货。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销售渠道和贸易形式,形成了新的外贸增长点。目前,商务部外贸司也正牵头制定有关促进外贸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