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协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

2013-08-12 17:21:00    作者:王依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9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理事会六届二次会议,认真贯彻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加强行业自律措施,市协会会长李云高、副会长武广俭、秘书长宋国伦、58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大众网潍坊8月12日讯 8月9日,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理事会六届二次会议,认真贯彻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加强行业自律措施,市协会会长李云高、副会长武广俭、秘书长宋国伦、58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山东保监局关于2013年上半年山东保险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总结了上半年全市保险业发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对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正确研判市场形势,以改革创新促发展。要正确研判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充分利用市场有利条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抢抓机遇,在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促进全市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不断强化行业自律,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各保险机构要在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基础上,不折不扣的执行好各项自律公约,在业务开展中做到“三个增强”,即:增强培育和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自觉性;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增强行业自律的自觉性。要坚决遏制恶性竞争的抬头和反弹,尽快扭转财产险手续费率、业务及管理费率、综合费用率不断攀高,盈利水平下滑的状况。人身险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进一步落实治理销售误导的规范性文件和各项制度。提高规范性文件和制度的执行力,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增强人身险发展的后劲。三是认真做好信访投诉工作,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各保险机构要高度重视信访投诉工作,对风险苗头要早发现、早处置,杜绝群访群诉事件的发生。切实发挥好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推动“诉调对接”,通过减少诉讼案件,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树立行业形象。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加大宣传投入,依靠宣传推动公司发展、业务拓展、服务升级。在行业内外,积极培育和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要把握正面宣传为主,舆情监测为辅的原则,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把可能给行业造成不良影响的负面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树立保险业的良好形象,促进全社会保险意识的提升。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