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萌: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4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黄晓萌 潍坊一中 高一23班
   时光一去不复返。假如可以重新来过,你会怎么选择?

  现在的我,无法体验人生的艰险,没有经历过许多困难,只能看看周围,回望过去,看看我那深刻的友谊。所以,如果可以让我回到过去,我会选择回到小时候,回到那个友谊最开始的地方。在无数重叠的岔路口和无数重叠的时间中,从生命的开始就开始,一直到生命的结束才结束的那份友谊。

  孩提时代,一起嬉戏的,大概就是最真的朋友了,那是一段与今后遇到的友谊都有区分的友谊,是一份纯真的毫无杂质的友谊。我就有这么一个朋友,从小一起玩,后来家不住在一起了,学习的负担也重了,联系仍然不断。

  我们两个家是很有缘分的。我的爸爸跟她的爸爸是同学,而我大舅又跟她的姑姑结婚了,这似乎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性格不同的我们,相处的很有规律。通常都是我说什么,就玩什么。我还记得当时院儿门口有一堆堆的土,我们就经常把土运到后面那个“百草园”里,加上水,和泥巴玩。说到和泥,有一副画面至今还印在我的脑海里。我还记得那是快过年的时候,我们想说做一个蛋糕,把烟花插在上面然后点着,这场景一定很美。可是冬天的风很凛冽,就像刀一样割在我的脸上,手上。我便只露出一点点手指,轻轻地戳着泥,看着她一点一点的用泥做出蛋糕的雏形。我是偷懒了的,可是回家洗手的时候,她还是把热水打来让我先洗,说我在外面冻的时间太长了。当时我很感动,可又觉得她比我大,让着我是应该的。晚上点烟花的时候,我觉得分外的美,她那冻的通红的手在火花的光的映照下变得更加的红。我当时觉得,我以后一定不欺负她了。可这事总是控制不住……

  我是一个性子很急的人。夏天,我们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很烦躁,就会把被子拽走,用脚踢她,她总是一声不吭,把身子侧背着我,任我折腾。晚上,我睡不着的时候,她会用手轻轻地捏捏我的头,胳膊,她的手很软,总能让我放松的进入睡梦中,那种感觉是永远都忘不了的。我一直都觉得她的心理年龄比我大很多,总是在照顾我,忍受我的脾气。我们几乎没吵过架,后来,等到我们都长大了,我跟她说起小时候的事,她半开玩笑的说:“你性子那么急,我要是跟你吵起来还不一定闹出什么事呢。”说完我就笑着去打她。可是,我明白,她处处让着我,不是因为比我大一个多月,也不是因为我的性格太急,只是因为友谊二字。

  朋友,就是一个可以与你共患难的人,是要和你荣辱与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人。她可以短短几句话就到处你心中所想。有人说,孩提时代的玩伴只是为你的生活添一抹欢乐的色彩,只有青少年时代遇到的才会是深刻的友谊。对于这个,我想说,在那种少年不知愁滋味时的那份友谊,对于我才是最珍贵的。

  如果我可以重新来过,我会选择同样的宿命,享受着她对我的照顾与容忍,然后依然手牵手的面对困难,同甘共苦,从此形影不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