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洋: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4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刘昊洋 山东省昌乐一中 高二三十八班
   当嘀嗒嘀嗒的声音消逝在历史的长河,当无情的梦最终醒来,时光机只留下了回忆。我们感慨岁月蹉跎和时光飞逝,同时也不禁为人类的渺小所感叹。但当假如再次来到了眼前,再一次面临相同的选项,选择的又将会是什么?

  曾经,你是所向披靡的。

  当你亲眼看到了秦始皇,你言语中表现了你的非常之处;当你在巨鹿城下遇到了章邯,你给他展示了什么才是虎狼之师;当你在彭城下遇到了刘邦,你向他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以寡敌众。

  可是,谁能想到,这么辉煌的你竟让孑然一身。马蹄声碎,楚歌凝噎,垓下的营帐里,你抱着虞姬冰冷的尸体,回想起自己征战的时光,“虞姬虞姬奈若何”,语言中充满着无助与凄凉,眼睛紧紧地盯着那把戟。你一定是想起了呼出“彼可取而代也”的你;想起了破釜沉舟豪迈的你;想起了那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你。那个无情的你,凛冽的你,骄傲的你。而你就是雄鹰,你向往的只是那属于你的广袤的天堂。我听得出悲哀,听得出伤痛,我以为当时你也会随她一同离去。

  “到了现在,你后悔你当初的选择吗?”我问道。

  “如果我当时没有选择起义,我可能还是下相的一个地主,被秦吏压榨,就这样过完余生。默默无闻至死。但那不是我,那不符合我的内心。”你依然高傲的昂起头,仰望着天。

  荒黯的夜空,丝丝寒风吹散了点点的星与血,你站起来,穿戴好那铠甲,拿起那把戟,走向最后的宿命。你深知,走上了这条路,就不能回头。寒气弥漫,就如同那四处涌起的楚歌,悲哀如烟缓缓地在空中散开。

  战斗进行得出人意料的快,慌乱中,你仅与几个紧身的随从向南飞奔,遭遇“十面埋伏”的你终于最后一次在韩信面前失败。面对着乌江上的小舟和那位县令,你拔出了剑,选择了自刎而死。“无颜过江东”也为你传奇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于是,我看见你的长发在风中被吹得凌乱,看见你的眼神逐渐失去了焦点,看见你的嘴角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因为我知道,如果可以重新来过,这一定是你的选择。

  失去了再珍惜,还有什么意义,选择无论对错,让每次选择都随心,随心就好。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