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瑞云: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郭瑞云 高密市豪迈中学 八年级六班
   时间,你风一般穿梭,敲打着我的心窗;时间,你水一般流淌,冲刷着我的心灵;时间,你云一般漂浮,笼罩着我的身躯。若岁月长留,我要让你重新来过……

  ——题记

  时间,你带走了我的童年和她头上淳朴的墨色。时间,就让你的马蹄停歇会吧,让你的车轮放慢速度吧,让你的旅程重新来过吧,你要载着我的母亲去哪儿啊?

  我不大点儿的时候喜欢放风筝,我放不起来,妈妈就帮我放起来,再抱着我同她一起放,看着风筝拖着长尾巴,一点点上升,云儿和它一起玩儿,我和妈妈就乐呵呵的笑。

  风筝愈飞愈高,一转眼之间,我长大了不少,妈妈,你再也抱不动我了,我多想时间可以重新来过,回到从前,我和你一起放风筝。您总是起早贪黑,每天迎着星辰,顶着朝阳——工作。您那健壮的身体再也顶不住时间的折磨,您那飘逸的一头长发是被岁月的灰尘弄脏了吗?

  我努力铭记您为我做的每一顿饭;为我洗的每一件衣服;为我梳的每一次头,它们都将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还记得吗?你曾告诉过我:断了线的风筝只能陨落与土地或悬挂于树枝。这正如我们两个一样,我是风筝,你是线,你牵着我,你引领着我,找到正确的航向,飞向最透彻、最蓝的天空!你紧紧拉着我,不离不弃,让我度过风沙的打击和乌云的笼罩。妈妈,我看到高飞的风筝有着粗壮结实的风筝线。我知道,你在我心中是最英勇的,你替我挡下了利剑的攻击,带我穿过了荆棘的阻抑!

  至今记忆犹新的事,你带我去商场,我淘气又好玩儿,你只一眨眼的时间,我便没了人影,我很少见到你如此焦头烂额的样子,在茫茫人海之中,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妇女在奔跑,不顾一切的奔跑呀!看见你那挤成一团的眉头,两眼发红,有什么东西要滴落似的,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儿,竟第一次有了些自制力,走出躲着的墙角,我立即投入了你温暖的怀抱!我看到了,是喜?是悲?总之,我感受到你的心跳,是那样急促,你咧嘴笑着,却流下了晶莹泪珠,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要穿梭时空,将那泪水收藏,但我忽然明白了,时间,你是细长的箭,一旦脱弓便只向前,不回返。

  时间,我一定要抓住你的风筝线,哪儿也不让你去。我要穿梭星际之间,追寻你滴答的脚印,我要化作一名猎手,捕获你。我要让你重新来过,我要让母亲陪我放风筝,我们要让风筝飞得最高、最远。

  时间,时间,你把我小巧玲珑的一双手变成了芊芊玉手,你把我圆滑的脚印拉得又细又长,可为什么要让妈妈的手变得苍老呢?为什么要让妈妈的脸变得疲惫不堪?是我吗?是妈妈再也牵不动我了吗?是我太过沉重,妈妈再也牵不动我了吗?我要自行飞翔!我要插上丰满的羽翼,载着妈妈,追逐着时间的脚步,飞翔!我要载着妈妈游览千山与万水,听溪水叮咚作响,看瀑布一落千丈,溅起万般晶莹。妈妈,真水无香,正如你一样,是平凡,是平淡无奇,风筝的线是透明的,却拉着风筝飞向无垠天空,

  时间,请你哪儿也别去,时间,你是断线的风筝,捉不住也摸不透,时间,你别再匆匆变幻,停下脚步吧,停下脚步吧,我要让你重新来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