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祎璇:安妮的家园

2014-06-30 17:14:00    作者:王祎璇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祎璇 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 三年级五班

  嗨,大家好,我是小溪里的一条小鱼儿,妈妈为我起名为安妮,是宝贝的意思!

  我生性活泼机灵,也有梦想:期待有一天能带领我家园中的所有成员到“蓝色天国”—“海洋”去。你知道为什么吗?

  听我慢慢来讲述吧:很久以前,我的家是一条潺潺的小溪,那里泉水淙淙,清澈见底。岸边的柳林让溪儿乘凉,因此已是我们最喜欢游戏的地方。小溪呢,也经常用清澈的水面镜子帮柳树姐姐梳妆打扮。小燕子也常常来这里嬉闹。岸边的花草树木都散发出扑鼻的芳香。

  这里曾是我们鱼儿的仙境,人间的天堂。

  可是,不知曾几何时,我的家园在悄悄变化,是难以觉察的变化。

  那一天,我浮出水面透气,因为水底实在憋闷极了。那一幕让我惊呆了:我的家园,水面上面漂着一层层油乎乎的东西,还有白乎乎的东西,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很奇怪的是,竟然有许多长腿高个子的岸上生命在这里一蹲就是一整天,他们拿着长长的杆子等待着什么,据说他们是叫做人类的.....

  接着一段时间里,噩耗不断传来,家园里的许多小伙伴和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了,它们的尸体就漂浮在我们的曾经玩耍过的地方,有的是突然消失。就这样剩下我们家族里越来越少的成员。

  从此,我的生活不断落魄,每天要提心吊胆的躲着水面漂来的污物,又要预防岸上生命的诱饵,以免被当做美餐!

  终于,有一天,我在一棵非常古老的老柳树下,遇到了千年龟爷爷,它说:“安妮,你喜欢现在的家园吗?你舍得离开吗?你怕不怕鲸鱼?”

  “我很勇敢,我想去去新的地方去看一看,因为我讨厌这里的环境。”听了龟爷爷的话,我很激动。

  龟爷爷猛地一翻身,驮着我随它穿越到了“蓝色天国”。我在这里刻苦学习知识,认真练就本领。因为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来拯救我的家园。

  不久,我回来了,我的伙伴们都不认识我了。因为,我变成了一条美人鱼,在晚上,我浮出水面与人类交流。

  我唱着最动听的圣歌,我的圣歌是这样唱的:

  地球妈妈请听我说

  我们都是大自然的生命

  请让您所有的儿女一起

  享受这仅有的一次生命

  蓝天、大海、绿地、小花小草

  我们都是一方生灵

  我们相互依存,共呼吸

  我们都是地球妈妈的儿女

  ........

  我的美妙的歌声穿透云霄,响彻全世界。

  渐渐的,一天天,一年年,我发现人类在不断地变化:他们又在溪边种上了繁茂的花草树木,安装上了护栏网,禁止随便攀爬,又放置了垃圾桶,禁止随便扔垃圾。

  看着人类的变化,我和小伙伴们欢呼雀跃。

  我的家园又恢复了干净、清澈和优美。

  我们又一起唱起了新的歌谣:“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千万溪流汇聚成大海,每朵浪花一样澎湃,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蓝色天国,绿色自然。

  我们所有地球子民的生存摇篮。

  指导教师:路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