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然:狼·家园·毁灭

2014-06-27 16:17:00    作者:王浩然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浩然 南关大庄子小学 二年级

  我是一只狼,是整个狼族的王。

  我生于森林,长于森林。母后告诉我:每个动物生在那里,那里便是他的家园。因此,森林是我们的家园。

  我的父王在我三岁时死去。凶手是人类。原因?没有原因。人类攻击我们不需要任何原因。

  树木一棵棵被砍倒,只留下孤零零的木桩。人类从来不认为森林、树木对于他们有多么重要,他们肆无忌惮的砍伐树木,然后将参天大树运到成为换成金钱。同时,虐杀我们狼族。

  森林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不允许人类将它毁灭。所以,我们狼族与人类展开了最残酷的战争,即使我知道狼族战胜不了人类,但我依然下达了开战的命令。这一战,我们为了我们的家园,而人类呢,仅仅只是为了金钱而来毁灭这个共有的家园。看,人类总是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毁灭地球母亲赠与世间万物的珍贵礼物。

  我终于见到杀害我父王的凶手了。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人类眼里的轻蔑、贪婪以及欲望,人类总是这个丑恶。人类果然是非常聪明,他们很快将我们团团包围,疯狂的用子弹扫射狼群。一枚子弹呼啸着风向我袭来,母后大叫一声飞跃过来,鲜血很快染红了她的毛发,她看着我,低低的说:“逃!快逃……”

  我开始没命的奔跑,任凭呼啸的风将我的鬓毛吹得凌乱。人类很快的追上来,将我围在悬崖边,再走一步,便是万尺悬崖。我惊出一身冷汗,发出低低的吠声,我后腿一蹬,伸出锐利的爪子在离我最近的人狠狠得挠了一下,我听到皮开肉绽的声音。

  人类已经恼火了。他们一步步地向我逼来,我知道被他们抓到的结果。我好不犹豫的纵身一跃,跳下悬崖,无尽的黑暗将我包裹。

  当我醒来时,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在我身边。我费力地撑起身子,警惕地低吠了一声,一步步后退。

  “小狼乖,不要闹。”她竟然还俯身摸了摸我的毛发。但我看到她眼底那一抹怜爱,我竟不由自主的向她靠拢。她笑,笑的很天真无邪。然后她给了我一些食物,我填饱了肚子。可是我又担心起我的臣子,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逃过一劫?

  她告诉我,她叫小雪。她是在悬崖下救了我。她的父亲是一个伐木者,而她最痛恨伐木者,每次她看到一棵又一棵的树倒下,她就特别难过。说完,她长长的睫毛上已经挂上了晶莹的泪水。小雪顿了一下,又说:“小狼,你永远陪我好不好,妈妈已经去世了,爸爸却整天忙着砍树。”我想答应,但我又不会人说话,我不禁有些失落。

  我伤好之后就一直下雨,所以我没有去寻找我的臣子。我一直陪着小雪玩,我总是舔她的脸颊,她就咯咯的笑,笑声很清脆。小雪爸爸来看小雪时,小雪让我躲起来,因为她的爸爸特别恨狼,因为一只狼将他的脸抓伤。

  雨已经下到倾盆大雨的地步了,地板都有浓浓的潮湿,泥土松软的不成样子。小雪皱着眉头看着窗外,叹了一口气:“山上没有树了,一片光秃秃的,现在又下这么大的雨,难道要发生泥石流么?”然后她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紧皱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开。

  凌晨,我正睡的迷糊。忽然听见有人喊:“泥石流了!泥石流了!快逃命啊!”泥石流?我不敢马虎大意,正想寻找小雪时,屋外传来了小雪的呼喊声。推开门一看,阴霾霾的天,似乎要压下来,让人窒息。房屋倒塌,到处都是泥土掺着水肆意流淌,已经可以将一个成年人埋没了。“小狼,救我……”我定睛一看,纵身一跃,游到小雪的身边,咬住小雪的衣裳奋力带到山上。

  小雪已经陷入昏迷。我筋疲力尽的趴在地上,急急的喘着气,忽然一声尖锐的枪声划破天空。那是一个粗壮的伐木者,脸上三道狰狞的疤痕,枪口还在冒着烟。这不是……这不是我划伤的伐木者么?

  “哼,你这只畜生,我今天终于逮到你了!”伐木者阴狠一笑,然后缓缓举起枪,对准我的脑袋。我自知今天必死无疑,垂着脑袋轻轻的舔着小雪的脸庞,只想将她唤醒。

  “爸爸,不要!”小雪此时眨眨眼睛,竟清醒了过来。她看看伐木者,又看看我,眼里有难以隐藏的痛苦。那个伐木者,竟然是小雪的爸爸?!

  “小雪,你不要拦我!”伐木者置之不理,依然将枪口对准了我。

  小雪,再见了。我默默的想着,绝望的闭上了双眼。

  彭!一声闷响!那是子弹穿过胸膛的声音……我睁开眼睛,小雪冲我缓缓一笑,然后如碎布缓缓的倒下,鲜血染红了她的衣裳。我愣住了。

  小雪淡淡一笑,轻轻地说:“爸爸,如果不是你们将树木全部砍伐,就不会有泥石流。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啊。你们毁灭了动物的家园,而大自然也毁灭了我们的家园。爸爸,不要再……再砍……”

  伐木者冲过来,紧紧抱住小雪,似乎是希望小雪再活过来一般,只是再也不可能了。

  风很大,将我的鬓毛吹乱。我拖着沉重的身子,转身离去,我只想离开这片记录着我所有悲伤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