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悦彤:美丽的乡村

2014-06-27 15:53:00    作者:李悦彤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李悦彤 奎文育才学校 四四班

  乡村的四季和城里不一样,我喜欢乡村,喜欢乡村的四季,尤其是姥姥那儿的乡村。 

  春天,花儿都开放了,田地里顿时成了花的海洋。每个经过的路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笑眯眯地欣赏这百花争艳的世界。而自己,仿佛变成了其中的一朵小花,风一吹,就随风婀娜多姿地跳起舞来。果园里的苹果花、梨花,十里飘香,虽然没有水果,但那小巧迷人的花儿,让人觉得比吃了水果还香甜。干了一天活的人们闻到花香便会精神十足,疲劳早被远远地抛到了脑后。田地里,人们都在忙着种花生,种姜,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也顾不得停下休息,只是满怀希望的望着大片田地,默默地播种…… 

  夏天,麦子熟了,金黄的麦穗抬起了头,远远望去,像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在天空下、微风中摆动着苗条的身躯,连傍晚的天空也被染成了黄色。辛苦一天的人们这时披着斜阳回家做饭了。饭做好了,他们把桌椅都搬到大门口,一边乘凉一边赏星,一边吃晚饭,还顺便跟邻居们聊点家常,真是惬意又开心!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们最欢乐的季节。因为他们辛苦种出的果实,终于能卖好价钱了。这不,天刚蒙蒙亮,农民们就忙着下地,刨花生、掰玉米、收姜,忙上满满一天,晚上回家口袋里就会有满满的收入。果园里的苹果梨子都熟了。苹果又大又红,像一个个红红的灯笼;梨黄澄澄的,咬一口甜润多汁,可口美味,让人忍不住就流口水。 

  冬天,大雪刚刚到访,就有许多小孩子出来迎接。等雪下厚了,就开始堆雪人、打雪仗、做雪雕……玩尽兴了要回家时才发现,不止大地铺上了厚厚的白地毯,连房子上、大大小小的树上也都穿上了洁白的新装。许多人站在屋檐下,观看着每一片雪花,欣赏着这银装素裹的世界,“瑞雪兆丰年”,明年一定又是一个好年景! 

  我爱姥姥家的乡村,爱这儿每一个美丽的季节,这儿是一个梦幻般的天堂!

 

指导老师:杨美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