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芃:我最爱的家园

2014-06-27 15:44:00    作者:王子芃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子芃 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一班

  在我的心中,姥姥家就是我最爱的家园。 

  姥姥家在淳朴的乡下。大门的西侧是一棵高大的藤萝树,树下是一张石桌和几个石凳。每到夏天的傍晚,老爷和他的三五知己就会沏上一壶清茶,围坐在石桌旁,而我就坐在姥爷的腿上,听他们说话。虽然我那时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但觉得非常有趣。推开朱红色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青砖铺就的小路,小路的东侧是一块菜地,里面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在里面“安家落户”;小路西侧是一个金鱼池,里面有许多红红的小金鱼游来游去;再向里走就是五间宽敞明亮的瓦房。 

  最吸引我的是小菜地和金鱼池。 

  姥姥家的菜地十分漂亮。碧绿的黄瓜,紫色的茄子,鲜红的辣椒。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蔬菜,让人看一眼就食欲大振、垂涎欲滴。我常常看着这些蔬菜就不由自主地流下口水来。记得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姥姥一起去菜地里挖菜。扎着两条冲天辫的我,赤着一双小手,不亦乐乎地忙活着。我常常把还没有成熟的菜也一块儿挖走,和熟透的蔬菜一并放进菜篮子里。这时候,姥姥就会抱着我,让我坐在她的膝盖上,耐心地教我一些关于蔬菜的知识。我只想着快点挖菜,也不管听没听懂,便哼哼哈哈地乱点头答应着。我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一把锄头,觉得很有趣,就拿着锄头在菜地里乱挖一气。泥土弄脏了我的小裙子也不管,鞋子掉下来了也不顾,依旧拿着锄头,歪歪扭扭地向另一块菜地走去。我胡闹够了,姥姥也挖完菜了,于是我就把锄头扔在一边,靠在姥姥怀里回屋吃饭去了。 

  金鱼池同样有趣。我小时候总爱趴在池边看小金鱼吐泡泡,对那一双大眼睛产生好奇。我看着小金鱼扭动着身体,摆动着纱裙一样的尾巴,心中充满着愉快。池子里还种着几朵动人的荷花。朵朵粉嫩娇艳的荷花和片片翠绿清新的荷叶,就像一条漂亮的小裙子,把它做成了粉色,又压上一道可爱的绿边一样。不显艳俗,又十分和谐。每当我看到这些荷花时,就会想:这些荷花荷叶是不是在开晚会呢?你瞧瞧,这美丽的荷花在边唱边跳,荷叶给它打着节拍。想到这儿,我就会给它们洒上一点小水滴,让它们变得更加妩媚。 

  我童年的快乐回忆不止这些呢!我还喜欢在吃完午饭之后躺在床上,让姥姥或姥爷给我念上几个小故事。而我呢,就悠闲地躺在床上,翘起小脚丫,鹦鹉学舌地模仿几句。我摇着脑袋,读故事的姿态活像一个正在教学生古文的老师。我还喜欢在睡不着觉的时候,让姥爷挠我的脚心,在哈哈大笑中睡去。 

  这些都是我快乐的回忆。直到现在,我还坚定不移地认为,姥姥家就是我最爱的家园,也是我小小童心的栖身之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