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美丽的家园

2014-06-26 16:54:00    作者:刘杰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刘杰 寿光市稻田镇王望中学 六年级五班

  家园是温馨的、家园是温柔的、家园是快乐的,家园也是丰富多彩的。家园是一个身心依赖的港湾。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苍翠的山峰,清清的河水,碧绿的田禾,耸翠的树木,构成了人类大家园最美的图景。

  在人类这个大家园里,有纵横交错的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铁路自然是安全而平稳的,公路宽阔而洁净,为人们提供了安全而舒适的乘车环境。漂亮的新车在路上疾驰,公路两旁是宜人的绿化带,有松柏,有花卉,有绿地。沿途是高楼林立、繁华热闹的城市,或是房舍俨然、宁静安详的乡村,或是松竹挺秀的山野,或是禾稼葱郁的田地。驾车旅游,方知人类的大家园是如此的广阔而美丽。

  农村,一排排房舍,姿态悠闲,造型各异,美轮美奂,街道宽畅而整洁。牛羊安闲地在山坡上吃草,鸡在河边的青草里觅食,鸭鹅在水里悠闲地飘,河面上不时有鱼儿欢跳。青年人忙学习,中年人忙工作,须髯飘飘的老者或含饴弄孙,或在柳阴下弈棋。稻花飘香,瓜果满园,鸡嫩鱼肥,此时的农村,让你大饱眼福和口福,农村,人间乐园。

  城市的美,在整体,也在细部。有的城市是清雅的格调,给人清新脱俗之感,有的给你一种历史的厚重感,雄伟而浑朴。广场、绿地给你一个让身体和心灵都可以放松的空间,公园、水上世界让你的心情获得更大的愉悦。自然而自由的空间,闲暇的时光,让你感受到生命之乐,生活之美。如果你身处斗室,那小家园的氛围更是温馨而欢畅,烹制小菜,喝点美酒,或对弈斗牌,或品茗赋诗,或阳台小坐,享受阳光,虽不是雕梁画栋,但简单的装饰更能让受生命和生活的本质。

  这一段时间,我们大家都能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个广告:妈妈给孩子洗脚,让孩子先睡觉,然后自己又去伺候老人。小孩没睡,看到了全部。于是给妈妈打了洗脚水准备帮妈妈洗脚。孩子在端洗脚水的时候,将水洒了一地,同时也将浓浓的爱意抒发得淋漓尽致。这难道不是一个和谐家园的缩影吗? 其实,和谐家园不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吗?把果皮纸屑扔进垃圾箱里;不随地吐痰;保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踩踏;公共场所内不大声喧哗;遵守交通规则……只要人人都讲文明,讲品德,和谐家园就在我们身边! 图书馆里,人们都沉迷于书的世界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争吵声,没有打闹声,是多么的和谐、安宁啊!公共汽车上,小姑娘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高兴地笑了,大家也为小姑娘的行为感到骄傲。邻里之间,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解决困难……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你不必做惊天动地的事情,你只要有这颗心,处处都有。比如:随手捡起废纸果皮,扶着盲人过马路,帮体弱的人拿东西,把捡到的东西交给警察……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相信大家会为创建和谐家园而不懈努力的。

  人类的家园会变得愈来愈美,那是要靠人类的智慧和双手去认真打造,作为一个高尚的人,你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