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之:我的家园

2014-06-26 16:45:00    作者:刘冠之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刘冠之 寿光市稻田镇王望中学 六、五

  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家园里,有的人在家园里找到了温暖,有的人在家园里过着幸福的生活,有的人在家园里无比快乐。而我呢,生活在一个充满欢乐,充满友谊,充满温暖的家园里。这个家园就是我学习的地方——王望中学。

  我非常喜欢上学,绝对不会有逃学的念头。学校里有和蔼的老师,他们就像我们的父母那样,教育我们,关心我们,疼爱我们。如果我们做错什么事,他们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们。虽然开始是当着全班同学来批评,但是课后,老师肯定会找我们谈谈心。无论是批评我们,还是表扬我们,老师都是为我们好。

  记得有一次,我做错了事,还被其中一个老师批评了。那位老师叫我罚站,我偷走了。班主任却不知道。事后,我一直把这件事在心里耿耿于怀,担心老师来找我。妈妈劝我打电话给班主任,向她坦白。“嘟嘟——"电话正在接通,我想:如果说了,那不就“罪加一等”?这件事一传出去,同学一定会笑话我,我想退缩,可已经来不及了,从电话另一头传来一声和蔼的声音:“喂,你好!是谁呀?”我鼓起勇气地说:“我是温奇志,我做错了一件事。今天早上我和潘俊霖……。”就这样,我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讲给了老师听。这时候,我已经等着给老师批评了。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还安慰我:“哦,原来是这样呀。不要怕,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明天早上向批评你的那位老师承认错误就是了。”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出乎意料。听了老帅的话,我终于把心里头背着的大石头放下了。

  在学校里,有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他们就像我的亲兄弟姐妹一样,和我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互相帮助,让我感到这个家园的温暖。

  记得有一次,老师忽然说要钢笔比赛。我心里想:都怪我上课时没有认真听课。看,现在连钢笔都没支,怎么参加钢笔比赛呀?我左看右看,只见同学都已经拿出钢笔开始写了。我开始问同学们借了,可是在我身边的同学都只带了一支钢笔。眼看时间就快过了一半了,我就更着急了。就在这十万火急之时,我没有钢笔的消息已经传到了第三组,具嘉浩同学毫不犹豫地从笔袋里淘出一支钢笔,从老远叫同学传过来。我接过那闪闪发光的钢笔,认真地写起来。我当时想:具嘉浩同学真是我的“救命恩人”。

  这就是我学习的家园。这里有亲兄弟姐妹般的同学们,还有父母般的教师。我爱我的家园,更爱我的“兄弟姐妹”和“父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