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颜如:维护身边那抹绿色光晕——保护我们的家园

2014-06-26 14:24:00    作者:杨颜如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杨颜如 潍城区永安路小学 五年级一班

  清晨,阳光从窗外洒进来,透过了层层幼嫩的叶,田间的草叶在随着微风轻轻地挥着手,打开了一扇绿色的门,微风轻抚着我们的脸庞。一天之中,最美好也最伤感的是傍晚,太阳用最后一丝光点亮了“霞灯”,创造了海面上粼粼的光芒……这些是一处处美景。或许因为你没有亲身经历,而感到遗憾,其实在我们身边有更美的美景——家。 

  家是所有人的最温暖的港湾,是幸福的发源站,是开心的纽带,没有了家,我们会是一个个流离失所的孩子,会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和太阳,没有了家我们就再也找不回自己,再找不回以前幸福的回忆。 

  水是鱼的家,但它的家更是海洋;树是松鼠的家,但它的家更是森林;树上的鸟窝是鸟的家,但它的家更是天空!那,哪里是我们的家?是楼房?是街道?还是宾馆?其实地球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保护这个庞大的家。 

  当废弃的方便袋掩盖了家的色彩;当吵闹的噪音影响了家的宁静;当一层层的烟雾让天空失去了它的湛蓝。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地球失去了家的温度。 

  但如果我们不再乱弃方便袋,不再制造或者减少噪音和污染呢?如果不在排出烟雾、废水呢?那么一切都将会不同。天还会那么蓝,水还会那么清,叶还会那么绿…… 

  夕阳的光再一次映在了屋檐上,透过了层层的绿叶,展现着她最美的色彩,让我再一次觉得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保护那抹绿色是多么的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