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潍坊"非常作文"挑战赛热门作品排行榜TOP10!

·全部作文 ·大赛官网  

小学"非常作文"6月赛题公布 以"家园"为主题

2014-06-19 16: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焦雪

  大众网潍坊6月19日讯(记者 李元超)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网管处、大众网、国韵作文联合推出的小学“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第一期5月赛已圆满落幕,大赛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市学生、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日前,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为6月赛命题,主题确定为“家园”。

  家园是一本色彩斑斓的故事书,它记录了你成长的欢乐与烦恼,包含了你最原始朴素的喜怒哀乐。它是你对身边的人、事、物,感到美好的情感,是一种刻在记忆里的爱和温暖。而你,永远故事里的主人公。对于家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本期作文以“家园”为主题,既可以述说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家园,也可以描绘你心灵一隅的温馨家园。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家园”主题旨在引导小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家乡的历史人文和风土人情,激发学生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美好情感。从而展现他们爱学习、爱家乡、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

  参赛作品字数要求一般为400到800字,诗歌、奇文等不限字数。提倡说真话、抒真情,张扬个性,充分展示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创新能力及内心世界。作品要求为原创,严禁抄袭。只要是热爱生活、喜欢写作的小学生都可参赛。

  小学“非常作文”大赛第二期6月赛截稿日期为6月30日,获奖作品将于7月15日左右在本网公布,广大网友注意随时查看作品获奖信息。月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获得奖金500元(或等值奖品)、300元(或等值奖品)和200元(或等值奖品);优秀奖若干,优秀奖前十名获得奖金100元(或等值奖品);所有获奖选手均能获得由大众网颁发的荣誉证书。本期大赛奖品由潍坊德邦置业有限公司·苏杭花园全程赞助支持。

  李冉简介:

  李冉,大众网副总编辑,1998年毕业山东大学社会学系,同年9月进入大众报业集团生活日报,任职政教部记者,1998年至2008年期间,先后著有专栏《李冉拍案》、《对话案中人》,获得山东新闻奖数十项。2008年3月进入大众网,先后任职新闻中心主任,全媒体采访中心主任,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策划并主持了《问政山东》、《独立调查》等山东新闻名专栏,先后获得山东新闻奖一、二、三等奖十余次,2011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2012年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网管处、大众网、国韵作文联合推出的小学“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第一期5月赛已圆满落幕,大赛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市学生、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日前,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得者、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为6月赛命题,主题确定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