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潍坊"非常作文"挑战赛热门作品排行榜TOP10!

·全部作文 ·大赛官网  

评委刘璇谈非常作文:文风大气 充满正能量

2014-06-14 09:35: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焦雪

  大众网潍坊6月14日讯(记者 李元超)潍坊小学“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首期主题“我的童年梦”5月赛评选结果出炉,经过八大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52篇。其中,国韵作文推出的《我的梦想》、《我的教师梦》等多篇作品入围优秀奖。“非常作文”大赛评委、国韵作文优秀指导教师刘璇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评审感受。

  “在整个评阅过程中,我先后经过初阅、复阅两次反复斟酌比较后,才最终判定分数,最后又进行了一次复核。作为一个作文老师,我深知孩子们在写作过程中所付出的勤奋和努力。我相信其他评委也是如此,认真谨慎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的文章。在评选过程中,所有作者的个人信息都是被隐去的,所以我认为这个评定结果应该是相对公正的。

  在这次评审中,我欣喜地读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孩子们丰富而奇妙的想象力结合了自身独特的成长经历,惟妙惟肖地刻画出内心的丰富多彩的“童年梦”。部分作品甚至能很好地与当代中国梦的社会大主题有机结合,文风大气,充满正能量。在一次次反复的阅读中,我真实体会和感受到这些小作者内心单纯美好的梦想,我深受感动和感染。

  我的几个学生有幸从全市1962篇文章中脱颖而出,入围优秀奖作品,这使我惊喜。在这里,就以我两个学生的入围之作具体谈谈我的评审感受:

  四年级同学于沐彤的《我的梦想》,题目本身就点明了文章的主题思想,将自己从小对舞蹈的向往到现在对舞蹈的热爱表现得非常丰满。读完后让人感受到她热爱舞蹈、愿为舞蹈付出一切的深切情感。

  五年级同学于秀婷的《我的教师梦》,讲出了她心里那颗最美好的种子,立志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老师,用自己的才能和知识来传授学生。文章生动而感人,点出了自己以后当上老师后该如何去做,也写出了具体的情况。能写出如此优秀的文章,离不开小作者平常的认真积累和细腻感受。

  潍坊“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写作展示平台,同样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读这些文章的过程中,我仿佛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也走进了我的“童年梦”,他们的梦想让我感觉温暖而贴切。”

  刘璇鼓励学生们珍惜利用“非常作文”大赛提供的机会,她说,“非常作文”大赛是个非常好的竞技和展示平台,学生应当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比赛,在竞技中取长补短,着力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写作能力。

潍坊小学“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首期主题“我的童年梦”5月赛评选结果出炉,经过八大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获奖作品52篇。其中,国韵作文推出的《我的梦想》、《我的教师梦》等多篇作品入围优秀奖。“非常作文”大赛评委、国韵作文优秀指导教师刘璇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评审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