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潍坊"非常作文"挑战赛热门作品排行榜TOP10!

·全部作文 ·大赛官网  

解读非常作文《带上梦想起航》:诠释大爱中国梦

2014-05-27 09:15: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焦雪

  大众网潍坊5月27日讯(记者 李元超)5月27日,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5月份的月赛即将结束作品征集,投稿数量突破1600篇,期间大量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寒亭外国语小学万乐姝小朋友的作品《带上梦想起航》,以真挚细腻的笔调,描绘了一个孩子心中纯美善良的梦想,一经发布就得到了评委和网友的一致认可。

  《带上梦想起航》是一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小作者万乐姝通过文字把自己纯真善良的美好梦想惟妙惟肖地展示给读者,字里行间都是浓浓的真情流露。“每当我看到病人痛苦呻吟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每当我看到山区的孩子,需要非常艰难地翻过几座大山去上学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山村教师”、“每当我看到一起起悲惨的车祸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交通警察”…… 文章宛如一条缓缓而流的小溪,清秀,流畅,给人真诚温暖之感。

  所谓文为心声,文章是一叶载满真情的扁舟,盛装着小作者的童真、善良和向往,映射出孩子们纯洁的心灵、梦想的火花和希望的种子,让人感受到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而这种梦想和憧憬,恰恰是对全民共筑中国梦的最好诠释。

  大爱无疆,让梦起航。愿万乐姝小朋友“好好学习,带上梦想起航,凭着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愿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能够在真善美的世界里绚丽绽放。聆听、抚触并呵护孩子们心中最柔软的情愫,梦想的脉搏将更加铿锵,前行的脚步将更有力量。中国梦,是成年人的愿景,也是孩子们的梦想。

5月27日,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5月份的月赛即将结束作品征集,投稿数量突破1600篇,期间大量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寒亭外国语小学万乐姝小朋友的作品《带上梦想起航》,以真挚细腻的笔调,描绘了一个孩子心中纯美善良的梦想,一经发布就得到了评委和网友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