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潍坊"非常作文"挑战赛热门作品排行榜TOP10!

·全部作文 ·大赛官网  

小学“非常作文”赛5月征集时间延期至30日

2014-05-24 18:53: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潍坊5月24日讯(记者 李元超)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大赛自5月15日开赛以来,得到了全市教师、学生及家长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响应。目前,投稿作品已达千余篇。为征集更多优秀作品,同时给小学生更充裕的创作时间,应广大学生及家长要求,大赛组委会决定将首期大赛5月赛季征稿时间将延期至5月30日。

  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大赛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网管处、大众网、国韵作文联合推出。因首期月赛参与学生数量较多,应他们要求,5月份作品征集时间由原来的5月15日至5月25日,延期至5月30日。30日之前,全市小学生们仍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eifang.dzwww.com/zbzt/xxzw/)提交作品。

  本期月赛由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童书皇后”杨红樱指导并点题。她认为孩子重要的就是有一个真正的快乐的童年,结合“中国梦”大主题,潍坊首期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主题确定为“我的童年梦”,让广大小学生结合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经历和感受,诠释童年时期的梦想。

  参赛作品字数一般为400到800字,诗歌、奇文等不限字数。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提倡说真话、抒真情,张扬个性,充分展示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创新能力及内心世界。作品要求为原创,严禁抄袭。只要是热爱生活、喜欢写作的小学生都可参赛。

  潍坊“非常作文”大赛为公益性质,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详情咨询:0536-8797878 18353620002

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大赛自5月15日开赛以来,得到了全市教师、学生及家长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响应。目前,投稿作品已达千余篇。为征集更多优秀作品,同时给小学生更充裕的创作时间,应广大学生及家长要求,大赛组委会决定将首期大赛5月赛季征稿时间将延期至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