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潍坊"非常作文"挑战赛热门作品排行榜TOP10!

·全部作文 ·大赛官网  

潍坊小学生"非常作文"挑战赛启幕 杨红樱点题

2014-05-16 13:23:00   作者:李元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编辑:焦雪

  大众网潍坊5月16日讯(记者 李元超)为提高小学生汉语水平和作文能力,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生活乐趣,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网管处、大众网、国韵作文近期联合推出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大赛,旨在让小学生充分展现和回归人本思想,并以此为契机将文学创作有机融合,为广大小学生提供一个作文竞技与展示的平台。

  参赛作品字数一般为400到800字,诗歌、奇文等不限字数。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提倡说真话、抒真情,张扬个性,充分展示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创新能力及内心世界。作品要求为原创,严禁抄袭。只要是热爱生活、喜欢写作的小学生都可参赛,参赛学生将作品提交至小学生非常作文大赛官网http://weifang.dzwww.com/zbzt/xxzw/即可。

  作文征集时间为每月的15日至25日,获奖作品于下月10日前在大赛官网公布。5月份首期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5日——5月25日,获奖作品将于6月10日前公布,6月15日公布下期作文主题。每月的月赛主题将通过大赛官网、大众网、齐鲁手机报、齐鲁手机杂志、大众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向全市网友、学生和家长公布。

  本期月赛由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童书皇后”杨红樱指导并点题。她认为孩子重要的就是有一个真正的快乐的童年,结合“中国梦”大主题,潍坊首期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赛主题确定为“我的童年梦”,让广大小学生结合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经历和感受,诠释童年时期的梦想。

  对于小学生的日常写作,杨红樱认为,“只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有一颗会感动的心,就能写出有真情实感的好文章,好文章就是有感而发。只要对生活有了感受就一定能写出有真情实感的好文章,因为生活就是一种感受。”

  潍坊“非常作文”公开赛按年度进行,每年一届,每届十二期,其中1月至11月每月一期月赛,月赛优胜者有机会参加12月的年赛。每期月赛均推出一个贴近学生生活的主题来挑战他们的文字功底。

  月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获得奖金500元(或等值奖品)、300元(或等值奖品)和200元(或等值奖品);优秀奖若干,奖金100元(或等值奖品);并根据参赛作品和优秀奖比重为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年度总决赛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获得奖金的同时颁发获奖证书。大众网将对优秀作文重点推荐,对优秀作者深度报道,对优秀指导老师、大赛评委同时进行宣传。月赛获奖作品、年赛优秀作品将视情况结集出版。

  潍坊“非常作文”大赛为公益性质,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详情咨询:0536-8797878 18353620002

 

为提高小学生汉语水平和作文能力,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生活乐趣,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网管处、大众网、国韵作文近期联合推出小学生“非常作文”网络挑战大赛,旨在让小学生充分展现和回归人本思想,并以此为契机将文学创作有机融合,为广大小学生提供一个作文竞技与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