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制作成本最高 于细节处捕捉高级感的《周六夜现场》pick一下?

2018-06-28 16:10:00    作者:   来源:千龙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周六夜现场 优酷 喜剧 制作理念 团队 snl pick 细节处 综艺 三个半
[提要]在过去的六七年间,国产综艺靠着版权引进,在国际同行手把手的教学下集体补课,快速走完了别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探索出来的道路。《周六夜现场》的节目气质是“都市化,带有很强烈高级感”的,尤其是,优酷的一系列动作也证明了节目组时刻追求“诚意为先,细节为王”。

  在过去的六七年间,国产综艺靠着版权引进,在国际同行手把手的教学下集体补课,快速走完了别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探索出来的道路。近日,花费重金购买美国《SNL》版权,并肩负着成为“年轻态喜剧领导者”诉求的《周六夜现场》正式登陆优酷。首期上线,点击量便在一天半的时间内成功破亿。可以说,这档聚焦“三个半”痛点(爱情、友情、工作及半个家庭)的年轻态喜剧综合秀大有成为暑期档最热门喜剧综艺的势头。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MAD工作室总经理、《周六夜现场》总监制宋秉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周六夜现场》是迄今为止平均每分钟成本最高的中国语言类节目。这个成本还只是将很小的比例花在了明星身上,大部分会体现在制作本身的精良度上,很多东西我们肉眼看起来好像差别不大,但是你会在细节之中捕捉到一种高级感。”这档节目诚意为先,细节为王的特质,正是节目的高级感所在。

  《周六夜现场》的节目气质是“都市化,带有很强烈高级感”的,尤其是,优酷的一系列动作也证明了节目组时刻追求“诚意为先,细节为王”。从决定引进到第一次彩排,耗时一年半,历经模式引进,去美国NBC现场学习,到团队的甄选和队伍的搭建,节目组的用心不可谓不足。

  优酷联手欢乐传媒、笑果文化两大顶级喜剧厂牌,笑果文化董事长叶烽更是亲自上阵,和优酷资深语言类节目制作人刘柳一起担任总制片人,还特别邀请美国团队跟进整个节目,包括原版《SNL》的灯光总监、乐队总监、服装顾问等等。而节目本身也囊括了近百人的导演团队,近五十人的编剧团队,以及20多人的演员团队。超豪华的配置也足见这档节目的满满诚意。

  《周六夜现场》遵循“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推敲”的制作理念,从舞美到置景再到服化道处处体现“喜剧节目最缺的高级感”。为了呈现完美的开场效果,节目组听取美方团队专家的意见,在原本均匀柔和的“面光”的基础上,增加了聚焦感更强的“追光”。主舞台的设置更是节目组苦心孤诣的结果,充满了浓郁的中式风格。正中间的月洞门是中式建筑里的常客,两旁柜子里摆满了节目组从市场上淘来的小摆件,更不要说试验了20多种材料,只为选出1种类似大理石的材质来展现更好的灯光效果,这些对观众来说可能肉眼感受不到的细节差异却是节目组对品质的超高要求,绝对的处女座团队。

  此外,为致敬美版的Live模式,中国版《周六夜现场》采用“一镜到底”的准直播拍摄手法,全程无cut,绝对呈现最真实的现场状态。而这种拍摄手法,则需要卡司们的表演、走位与摄影师之间都有足够的默契。一点一滴的叠加,看似不起眼,却会让节目显露出超乎以往的精致,弥补了以往喜剧节目所匮乏的“高级感”。每周六18:00锁定优酷,看最高级的喜剧综艺,给你的周六找点新乐子。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