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租车市场进入"春节模式" 不少市民提前开始租车

2019-01-22 09:14: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租车回老家过年。1月21日,记者走访发现,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选择提前半个多月租车。而租车公司方面也表示,现在租车量比平时要多出50%,价格也有浮动。对此,律师提醒,一定要签订并仔细看好合同。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租车回老家过年。1月21日,记者走访发现,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选择提前半个多月租车。而租车公司方面也表示,现在租车量比平时要多出50%,价格也有浮动。对此,律师提醒,一定要签订并仔细看好合同。

  租车市场火爆,不少市民提前开始租车

  老家临朐的程先生在重庆工作,今年他准备回潍坊城区后,再租车回老家过年。但是程先生询问了潍坊的各大租车公司,现在腊月廿八以后已经很难租到非常满意的车型了。

  “我是第一年租车回老家,开车串门方便,主要是孩子已经大了,还想开着车带他们到周边玩玩。”程先生说,他咨询了几个租车公司,一般车型的价格大都在200元一天,比较好的车型7天的价格就需要约2000元,而且有的租车公司春节期间最低也要10天起租。

  “小型的租车公司我们不放心,我询问了几家大型的租车公司,虽然还有几辆比较满意的车型,但是春节期间最低也要10天起租。”程先生表示,他最多也就租一周,这让他犯了难。没想到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租车市场就这么火爆。

  无独有偶,老家昌邑的赵先生1月12日就已经开始租车了。“我并不算早的,我朋友元旦过后就已经开始了。”王先生说,因为他过年回老家得带点年货,还是开车比较方便。而且往年他都会租车回家过年,已经有经验了,现在他已经租好了车,而且价格和车型都非常满意。

  避免发生纠纷,要签订并仔细看好合同

  1月21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家租车公司发现,市民租车的热门车型基本上以经济适用车为主,而租车期限一般是一周,有的租车公司是10天起租。

  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租车情况火爆,节假日用车都比较紧张,现在有租车意向的市民非常多,主要是外地租车回老家的市民。其中,价格比平时要高出1/3,而租车量要比平时多出50%,相比往年要好一些,而租车时间大都在腊月廿六到腊月廿八。由于“订一辆少一辆”,因此建议市民最好提前预订,以免影响出行。

  潍坊兔兔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租车群体还是以春节返乡的人为主,他们公司春节期间的租车价格不变,可相比平时没有任何优惠了。因为春节期间租车的人比平时多出约50%,他们公司的车年前都会全部预订完毕。

  潍坊市舜天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现在租车已经进入了“春节模式”。

  对于租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成强表示,首先,市民应在租车前查看租车公司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尽量找大型的租车公司,并与对方做好充分沟通。其次,一定要签订并仔细查看合同,包括取车时间、还车时间等。取车时注意验车,查看车辆是否有异响、外观是否有刮痕等,发现问题事先在书面上进行注明,以避免发生纠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