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潍坊

人大代表李世勇:把循环经济当成重头戏

2012-02-15 09:23:00    作者:杨万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循环经济 企业生产
[提要]循环经济是在资源投入、企业生产、产品消费及其废弃的全过程中,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在现在的社会大环境下,企业的经济发展不仅要注意经济增长的数量,同时要注意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使资源能够永续利用,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

 

  循环经济是在资源投入、企业生产、产品消费及其废弃的全过程中,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济。在现在的社会大环境下,企业的经济发展不仅要注意经济增长的数量,同时要注意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使资源能够永续利用,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 
  人大代表李世勇说,从长远来说,发展循环经济可以从源头上防治环境被污染,不单纯强调技术进步,这和过去一直在实施的其他发展模式,如先发展后治理的方法相比,将制度、体制、管理、文化等因素通盘考虑,注重变革创新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是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另外,李世勇提到,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在发展企业经济产业量的同时,也将开始突出重点。为了和四个“潍坊建设”相契合,准备在企业之后的发展中,开展好项目提升链活动,突出抓好影响重工产业园的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和产业项目建设,拉长循环经济的产业量,以更优质、更大的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哲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