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潍坊

城管制出“便民指南图” 标注10类便民服务项目

2012-01-13 10:11: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经过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前期认真筹划、逐一调查登记,“奎文区城市管理便民指南”终于在1月12日以地图的形式制作完成,并会尽快免费发放,或者悬挂在奎文区主要公交站牌处、汽车站、商业聚集区等地,让市民随处可见。届时市民以及来往奎文区的外地人,都可以通过这张便民地图,查阅相应的便民服务信息;而对于来奎文区卖菜的菜农来说,在哪可以摆摊,更是一目了然了。
在哪摆摊一看便知道
  “有了这张便民地图,以后我们到奎文区来卖菜,到底在哪里可以摆摊,岂不是一目了然了!”1月12日上午,在奎文区庄樱路南首的全天市场,从寒亭区来卖菜的菜农李成法,拿着手里的便民地图告诉记者。
  1月12日,“奎文区城市管理便民指南”以地图的形式制作完成。这张地图纯粹以便民为目的,其中包含市场、公厕等10类便民服务内容。
  采访中,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刘洪训说,这张便民地图,近期就会在现有的菜市场进行发放,城区周边的菜农再来奎文区卖菜,只要按照便民地图的指示,就不会找不到卖菜的地方,也不会在城区背街小巷随意乱摆摊了。
  “有了这张地图,菜农在哪里可以摆摊,都会一目了然,而且地图实行动态更新,如果有变动,会随时向市民进行重新发布,保证内容的准确性。”刘洪训说。
便民地图内容很全面
  采访中,记者从“奎文区城市管理便民指南”上看到,这张地图包含了奎文区主要建成区,以街道为坐标,详细标注了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绿地广场、便民服务点、报刊亭、自行车修理、修锁配钥匙、修鞋、早市夜市、全天市场等10类便民服务项目,而且都带着各自的图例。
  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10类服务项目,都有非常精细的统计,比如:公厕有43座(奎文辖区共有46座,有3座未启用,暂未标注);垃圾转运站18座(奎文辖区共有21座,有3座受地图设计所限未标注,分别是王家垃圾转运站、梨园垃圾转运站和茂子庄垃圾转运站);三修摊点49处(原有103处,因天气寒冷或其它原因,经现场查看统计,实际经营户49户);还有早市3处,新华早市、行政街早市、游麟巷早市,夜市1处,虞河路夜市;全天市场(无设施摊点群)14处,孙家、卧龙桥、十中街、中学街、安丘巷、前进街、道口北街、李家南街、早春园南北巷等;大集1处,圣疃巷大集(逢五、十);便民服务点29处(销售早餐,同时配备便民雨伞、打气筒、城市管理法规宣传手册等)。
地图投放有四种途径
  1月12日,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局长庄胜苓告诉记者,奎文区委、区政府力争用5年时间,将奎文区打造成全国最洁净的城区之一,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的这张便民地图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变城管执法为城管服务。今后,奎文区的公厕、市场等便民服务项目规划建设时,也会考虑城市整体科学规划方案,以洁净城区为目标。至于这张便民地图,将通过4种途径尽快告知市民:首先以免费赠送的形式,在奎文区现有的早市、夜市摊点发放,这样,商贩们会互相告知,了解奎文区摆摊情况;同时,将在奎文区主要公交站牌处,以公益宣传的形式进行悬挂;第三,还会在奎文区的汽车站、商业聚集区、公共绿地等处,以较大型牌匾的形式悬挂,让市民随处可见;此外,在每个社区的公共宣传栏也将进行悬挂张贴。
  庄胜苓表示,这张便民地图将尽快在奎文区辖区集中出现,以方便奎文区市民以及往来奎文区的人们咨询查看相应服务内容。文/图 本报记者 臧岳

祝坤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