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潍坊运管处将关注“轮椅人”打车难

2012-11-20 16:46: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1月20日讯(记者 范素娟)18日,记者在一篇《半小时内被七辆车拒载 潍坊“轮椅人”打车难》的新闻中提到,目前,潍坊市“轮椅人”面临打车难的问题,多数司机不愿搭载这些行动不便的人,甚至有很多打着“空车”标志的出租车经过这些人身边选择视而不见。今天,记者从潍坊市交通局运管处出租科获悉,运管处将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开会、发送短信等形式提醒出租车司机关注残疾人,并呼吁社会和媒体监督,改善他们打车难的问题。

  “很少接到残疾人投诉,关于拒载这个问题对司机的惩罚还是挺严重的。”潍坊市运管处出租科胡科长告诉记者,“一旦接到关于拒载的投诉,在经查实后,司机将面临停运5天、罚款1000元的惩罚。”而在此前的采访中,频繁遭遇打车难题的残疾女孩“暖心”曾向记者透露,不愿因为自己的投诉而让司机失去正常工作的机会。

  关于残疾人打车难的问题,胡科长表示,出租车司机应该对健康人和行动不便的人一视同仁,“对残疾人视而不见是不合理的。”“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开会、群发短信等方式提醒司机关注残疾人出行问题,也希望社会和媒体共同监督,一旦发现拒载现象及时投诉,通过这种方式改善残疾人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潍坊市目前有出租车2000多辆,司机4000多人。“市区设有70多个出租车招停点,市民最好选择在招停点打车,避免在公交站点、斑马线、单位门前等禁止停车的地点打车。”胡科长提醒道。

  此外,记者从潍坊市残联了解到,潍坊市目前约有残疾人55万,而下肢残疾的人仅市区就有6000多人。在今年八月底召开的潍坊市第四次残疾人事业会议上,市残联理事长孙克森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根据《潍坊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十二五”期间,潍坊市将争取实现无障碍环境全覆盖。“实现残疾人出行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使用公共设施无障碍、参加社会活动无障碍。”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