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文明号 建功新时代——诸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2021-07-21 17:29:04 来源:  作者: 宋学敏 管子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管子懿 潍坊报道

  诸城市人民医院省级青年文明号急救中心现有医务人员85名,平均年龄31.5周岁。该中心配备救护车8辆;年免费接诊病人2万余人次;年抢救急危重病人6000余人次。

诸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团队

  该急救中心自2004年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以来,全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不断发挥青年模范作用,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开辟了畅通无阻的生命绿色通道。3秒内接听电话,10秒内准时免费出车,他们为成功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9年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急需优秀的急诊急救医护人员立即驰援。诸城市人民医院青年文明号全体医护人员个个冲锋在前,纷纷于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经过层层遴选,急救中心王辉主任和焦倩副护士长因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被选入出征队伍。他们历时53天的奋战,于2020年4月1日,圆满完成出征任务,顺利凯旋。2021年,随着疫情防控需求,急救中心又按照上级要求先后派出4批医护人员及司机自带负压救护车和防护物资奔赴青岛机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而坚守在本部的其他医护人员,更是丝毫没有马虎,他们把好了疫情防控第一关,做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复发。被医院授予2020年度“感动医院十大团体”荣誉称号。

2020年3月19日,医院紧急组建由两名医生、两名护士和一名急救司机组成的第三批医疗队,奔赴青岛机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诸城市人民医院重新整体规划“中心化学科”建设布局,重塑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急诊重症监护病房以及院内多个学科共同合作所构成的紧急救援的“大急诊急救”体系,院前急救与急诊科实行一体化管理,使急诊关口充分前移,在上级团委及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有效促进了科室业务的不断提升,已逐步建立起“急救首选人民医院,慢病留在人民医院,专病难病选择人民医院”的大就医格局,为本市及周边县市区的急诊急救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20年5月7日8:35,诸城14岁的孙某某因高处坠落伤急症入院,19个医学诊断,病情危重。医院紧急成立专家救治组,协调指挥并全程主持诊疗,入院当天邀请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来院诊,后又通过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邀请青大附院、齐鲁医院、省立医院、北京301医院等上级医院专家进行视频会诊10余次,经全力积极救治,6月17日顺利康复。其后,又连续发生两例高处坠落多发伤患者,急救中心迅速集结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提前到位,多学科积极配合,患者均得到了成功救治...2021年3月,诸城市人民医院再次成功抢救一名因下肢肌腱外伤诱发的骑跨型肺栓塞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患者,该患者病情危急,抢救风险极大,急救中心立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向上级医院申请会诊,并在最短时间内确诊,与其他科室联合成功进行了肺动脉造影+经皮动脉溶栓+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手术,整个抢救及手术过程不到3个小时,患者第一时间恢复心跳。

2021年6月1日--6月7日,到常山风景区普及心肺复苏抢救技能。

  急性心梗、呼吸衰竭、外伤、溺水、中毒......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一次次生死时速的抢救,诸城市人民医院青年文明号体现出来的快速、有序、合作、高效,正是医院大力推进“创伤救治体系”的建设硕果。2021年7月9日,急救中心又顺利迎接了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再次彰显出了科室之间协同救治能力以及在救治复杂和危重病人方面的强大实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医精诚,大德笃行”是所有医护人员作出的庄严承诺。诸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以“青年文明号”为号角,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一流的水准,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着岗位示范作用,为守护诸城百姓身心健康砥砺奋进,为建设健康中国谱写青年文明号的精彩华章!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
  • 潍坊“气质”改善幅度排名第三

    6月21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21年1-5月,山东全省PM2.5、PM10、SO2、NO2、O3、CO浓度分别为47、89、13、32、146μg/m3和1.4mg/m3,其中,PM2.5、O3、CO浓度分别同比改善9.6[详细]

    06-22 11-16
  • 潍坊市43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覆盖人群越来越广,目前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700.68万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综合柜员制”“网上服务大厅”等为载体,43项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了广大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不见[详细]

    06-15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