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从教 终身光荣!潍坊滨海中学举行老教师荣誉退休仪式

2021-05-01 20:00:42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孙光泉 别占旗 潍坊报道

  三尺讲台,挥洒汗水,奉献无悔丹心;一块黑板,呕心沥血,成就终身光荣。为表达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关怀,激励青年教师继承前辈的教育情怀,近日,潍坊滨海中学教师代表相聚在一起,以简朴温馨的方式为坚守最后一班岗的王东风和王传生老师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德民主持仪式。

  仪式上,王德民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老师的人品、师德、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自入职以来,两位老师在长达40年的教学生涯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爱生如子、教书育人,以个人良好的师德和丰富的教育经验引导一届又一届学生奋发向上,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年轻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半生心血。他代表全体教职工向两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祝愿他们开启幸福美满的退休生活。

  岁月如梭,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如今已两鬓斑白,步入了花甲之年。离别之际,两位老师感慨良多。王东风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的照顾,如今即将告别一线岗位,非常留恋和不舍,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关怀,感谢同事们的陪伴与欢送,他祝福同事们平安顺遂,祝福学生们梦想成真,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党员教师王传生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退休不退心。只要学校有号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继续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

  为感谢两位老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倾情付出,王德民校长代表学校向两位退休老师赠送退休纪念品。

  党员教师王传生同志主动要求离任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隗希彬的领誓下,满足了王老师的心愿。

  退休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全新的开始。举行荣誉退休仪式,体现了潍坊滨海中学以人为本、敬老爱老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着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奋勇向前。

推荐阅读
  • 这些供热新规 提前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城市供热管理,促进全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潍坊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供热事业被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条例》着重规范供热改革发展方向、统筹供热范围和管网布局、全力打造高标准服务管理体系、[详细]

    04-28 10-11
  • 潍坊市社会救助核对申报实现“指尖办”

    “潍坊救助”微信小程序于2020年8月正式上线运行,全市有救助需求的困难群众均可使用手机登录微信搜索“潍坊救助”,通过小程序自主申报社会救助。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微信端共接收到个人社会救助申请1216条,申请救助范围涵盖农村低保、城市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医疗[详细]

    04-28 10-01
  • 潍坊市全面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救助工作中因患阿尔兹海默症走失的老人数量呈持续上升趋势。对此,市民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了“关爱老人·让爱回家”幸福工作坊源头预防老人走失项目。[详细]

    04-28 09-57
  • 《潍坊市供热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持续推进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和供热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城市供热暖冬行动,供热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推动了城市供热由“供得上”向“供得好”快速转变。截至2020年底,全[详细]

    04-28 09-56
  • 司机不进待行区 交警开始行动了

    今年3月1日施行的《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章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通过有方向指示信号灯并设置待行区的交叉路口时,应当按照信号灯指示依次进入待行区停车等候。日前,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将对不按规定进入待行区的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4月20日[详细]

    04-22 09-44
  • 我市试点“职教高考班”今年计划招生5008人

    4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统筹优势学校、师资、专业、课程等资源,在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等13所学校开展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试点,共设专业21个,计划招生5008人。[详细]

    04-22 09-43